close


台灣大學附近的紫藤廬,週邊環境都滿寧靜,本身也十分典雅。台灣既有的古蹟建築,在一個混搭的文化與地理現實下,文化場所是零碎的,紫藤廬週邊是文教與住宅區,算不錯了,不過地段也頗貴。
紫藤廬其實可以研發一些週邊商品,猶如故宮最近也面對轉型正義,從既有的展演場地,轉型到能在週邊發展商品─諸如翠玉白菜的小紀念品,未來如果大多文物,可以有複製品與紀念品,在國外的博物館案例,是有3成左右的收益﹔
紫藤廬也可以試試這個路線,光賣茶,給外面單位演講,有一點吃力啦。
不過在附近如師大或台大,都有很多外國人走動,這個80多年的建築,十分有東方與台灣味道,如果能跟永康街,師大夜市等相互串聯,雖然整體block不大,但是非常有在地特色....

=========

等待紫藤花再開~紫藤廬3/11休館1年 推出茶器等商品8折

ETtoday 更新日期:2007/02/09 10:54 記者:記者劉文雯/台北報導

伴隨著騷人墨客無數悠然時光的紫藤廬,要暫時揮別大家1年了!從3月11日起,紫藤廬將全面休館,進行大規模的結構整修,在休修館前夕,紫藤廬將人文茶館的部份茶器、茶品、圖書及音樂出版品特別限量8折起,釋出與朋友們分享,憑藉這一絲幽遠茶香,讓大家在這段時間可以溫習紫藤蘆的氣息。

建於1920年的「紫藤廬」,承載台灣許多人的共同記憶,其木磚混合、揉合和洋風格的建築,茶香飄溢,人文氣息濃厚;庭院中三棵紫藤花蔓延著屋舍磚瓦,攀纏著許多人數十年的記憶,是文人墨客的駐足之所,是專家學者的沉思辯正之處,也是藝術家創作來源,孕育出許多精采的人、事、物及作品。

紫藤廬從1981年成立為一處茶館,更是台北市馳名海外的人文沙龍;1998年經由藝文界及古蹟學界的搶救保存,成為台北市第一個市定古蹟,為了將原有屋舍結構強化與整修,讓這一處富涵人文精神與時代意義的空間,能持續見證台灣的歷史發展,並提供民眾一個品茗休憩的處所,台北市文化局也訂於2007年3月11日起,讓紫藤廬全面休館,進行大規模的結構整修。

紫藤廬表示,在休修館的前夕,紫藤廬特別舉辦「等待紫藤花再開」休修館系列活動,將人文茶館的部份茶器、茶品、圖書及音樂出版品特別限量8折起釋出與朋友們分享,在紫藤廬無法為大家服務的時間裡,可以溫習紫藤蘆的茶香,憑藉這一絲幽遠茶香,也期待2008年的再重逢。

「等待紫藤花再開」休修館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是「戀戀茶香記憶—紫藤廬休館特賣活動」,特賣活動商品琳琅滿目,茶品、茶器、茶甕、音樂出版品一律8折;出版品6折;舊書報雜誌每本50元起,2月10日起至3月11日止,年節休館時間為2月17日至20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休館前的時間前往品茗尋寶選購。

活動相關訊息請洽詢:紫藤廬(台北市新生南路3段16巷1號)電話:(02)2363-9459 或 (02)2363-7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