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吸引我的是這一句話:「據故宮內部指出,丁與林曼麗的搭配一開始就有問題,工程單位出身的他和故宮的文化格格不入」。
樂生也是這兩派在槓,明天見真章。

安排文化事物本來就是政治,看來不只兩廳院,連故宮也是。尤其故宮最近大張旗鼓,又有網路販售,又有周邊商店,還不定期推出各式計畫,數位典藏,先是王小棣進去拍戲,之後還有侯孝賢。

========
故宮南院總綰 丁育群辭職
 
【聯合報/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 2007.04.15 03:33 am 
 
 

故宮南院最早曾規畫二○○八年開館,但剛辭職的副院長丁育群(左圖)透露,工程到二○一○年都難以完成。右圖為故宮南院願景館啟用的情形,滿聚的當地鄉親顯示對南院充滿期待。
本報資料照片


負擔故宮南院興建工程重任的故宮副院長丁育群最近辭職,因之前故宮內外都傳出南院工程難善了說法,丁育群的去職,也為南院的前途帶來諸多揣測。

一年前,故宮院長林曼麗因故宮南院及正館動線改善工程嚴重延宕,一再遭外界抨擊,經行政院協調,將當時擔任內政部建築研究所所長的丁育群送到故宮當副院長,同時承諾故宮南院將在二○一○年完工、二○一一年開館。

但丁育群卻在去年底、南院整地工程尚未正式動工前,遞出辭呈,經林曼麗慰留無效,最後准辭,在四月一日離職。

據故宮內部指出,丁與林曼麗的搭配一開始就有問題,工程單位出身的他和故宮的文化格格不入。

丁育群昨晚對於和故宮文化不合的事低調否認,僅透露:「現在的大環境不是做大工程的時機」,他說南院工程時程被嚴重壓縮,「做不到的事情卻一定要做」,一堆承諾根本是難以如期達成的任務。

他說,過去做工程只要依照程序即可按部就班做事,但「現在碰到大選,很多狀況都變了。」有太多「非工程的思考」在干擾工程,許多必要的基本程序都被省略了、不做了,讓他感覺或許「換個人來做比較好」。

他也批評,故宮人雖飽讀詩書但不問世事,「行政程序和法治的概念較弱」。故宮南院應以五億元好好規畫設計、六十五億元用於硬體工程,但實際上,現在在動的工程,根本忽略了前置規畫和設計,這些都是他難以接受的的地方。

故宮南院的工程在丁育群離職後,由到任不久的總務主任陳宗權接手,但陳日前才因忙於公務,盲腸炎發作時未及時就醫引發腹膜炎,目前住院治療中;之前長期代總務主任的總務科長王錦輝也在昨天因心肌梗塞病倒了。

對於丁育群的離職,林曼麗說,丁早有到學校教書的生涯規畫,先前是被她硬拉來拔刀相助,目前故宮正館及南院工程皆已上軌道,她認為南院完工及開館「已拉到合理時程」。

【2007/04/15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