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美館對面的那一塊地,可是30歲以上人們的鄉愁吧?偶在電視上看到許不了電影,還常以那裡為背景─過去的動物園跟兒童樂園。
這一區,有北美館,有遺跡,還有故事館,未來還有城市博物館,整個區域其實不小,視野很好(只是高架橋與圓山-劍潭間的橋怪怪的,好像什麼12指腸揪在一起)。

台北市好好處理,可是一個開放式的文化創意園區吧?

====
北美館難產 李永萍擴大徵才
 
【聯合報/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 2007.04.15 01:18 am
 
 
眾所矚目的北美館館長應該具備什麼樣條件?台北市文化局局長李永萍昨天說,台北市將主辦2010年國際花卉博覽會,展場選定在圓山地區,北美館館長得負擔活絡整個區域的重任,除美術專業外,尚需超強的行政能力乃至處理工程業務的能力。

北美館在前任館長黃才郎於上月轉任文建會處長之後,館長人選一度難產,為此,李永萍不排除將「獵館長」的範圍擴大至建築、設計等美術相關領域。

李永萍說,台北市籌設多年的城市博物館,已確定落腳於北美館斜對面的前沙烏地阿拉伯大使館舊址,下個月就將公告國際競圖,預定在2009年底動工。

李永萍說,與北美館僅一路之隔的兒童育樂中心和台北電台都將遷移,此地因是圓山貝塚遺址,已被規畫為生態遺址公園而限建,未來除廣植與南島有關的花木,也可能以考古探坑形式展示遺址。

【2007/04/15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