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有跟各位介紹過動腦雜誌的一系列調查報告,感覺有些題目很不錯。這次來介紹一個在今年8/21發佈的「台灣電玩遊戲市場愈宅愈夯」。



當然,這是要登錄進入動腦會員(免費註冊)可以看到,所以想看全文,建議上動腦雜誌網站註冊會員。

這份報告有趣的是,從產業面、消費面分別介紹了這個產業的型態,並且討論電玩產業跟廣告量的關係。

首先以消費面看,根據Nielsen調查(在網站上有發佈),台灣電玩遊戲人口以:男性、15-34歲、單身、教育程度高中以上、工作學生的男性、居住在北部為主。

而獻上遊戲消費行為的興趣來源,最主要是由「身邊朋友推薦」為主,可以說跟表演藝術一樣,走的是以口碑場為主。不過跟表演藝術不一樣的是,第二與第三分別是「網路社群推薦」與「專業遊戲網站評價」,這個就是其他產業比較難觸及的,當然,相對的在廣告媒體上,15-34歲的男性就難以用傳統媒體去接觸,因為使用的媒介不一樣。

這份調查報告在有上下兩集。在第二集裡面,就具體地介紹了各種廣告手法:Static In-game Advertising, Dynamic In-game Advertising,Branded Game Publishing, Branded Game Publishing。跟遊戲之間宣傳的關係,總體來看,這份上下集的報告,從抽象到具體,是一份滿具參考性的報告。

資料來源:
http://www.brain.com.tw/Default.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