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的頭條,之前,zen大有詢問過類似新聞,我看也一並處理好了。
看到這個新聞,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台灣人特性﹔台灣人對賺錢很感興趣,其他事情都意興闌珊,這就是推文創的基本環境。
在經濟不景氣時,搞賭博特區,十足符合台灣人本色,台灣人對大的,長期,百年樹人真的想都不敢想,但是如果有一點暗示,最好是可以照抄,然後達成目標,台灣人就興致很高,最好是能夠花很少力氣,然後賺錢﹔賭博事業,就相當符合這個特色。
如果賭馬等事業開放,官方就可以說:既振興經濟,又振興體育,但是她們,職棒是怎麼倒的,如果要特別開放賭馬,為何不處理職棒賭博,或是官方就來搞職棒外圍下注?杜絕黑道(不過可能是用財團弄黑道,走了前狼,來了後虎)。

談到賺錢,台灣突然就沒有高舉道德了﹔下一波將開放什麼?色情跟AV吧?在網路世界,最好賺的是色情生意,流量有80%以上都是色情網站。

PS談到賭馬,日本九州也有類似﹔據說在賽馬場四週吃馬肉非常風行,原因在於不能跑的馬,就要屠宰,還有馬肉sashimi,不知道有去過那邊的朋友,是否有感到地獄─生的馬被剝削當賺錢工具,無法剝削,就宰掉,陡然一想,唯有二戰時候的波蘭納粹奧斯威新集中營(電影辛德勒名單),才有此待遇。

========
政院規畫 賭馬、賽車將開放
 
【聯合報/記者許玉君/台北報導】 2007.04.06 03:43 am
 
 
台灣民眾今年就有機會在國內參與賽車、賭馬等競技型運動了。

行政院規畫,在中南部開放賽車、賽馬等競技型運動,最快六月提出具體方案。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昨晚表示,因賽馬涉及修法程序,賽車可能是最快開放項目。

為提振地方經濟,行政院積極規畫開放運動競技特許行業,已決定在雲林以南選定三縣市,各籌設賭馬場、賽車場、遊艇競賽或職棒等博弈特區。

根據初步規畫,首座賭馬場可望落腳雲林縣台糖所屬農場,面積約八十公頃;賽車場可能在嘉義或是屏東大鵬灣二擇一。另一項博弈事業仍由體委會規畫中,可能是遊艇競賽、職棒,但目前尚未底定。

官員透露,由於年底立委選舉與明年總統大選在即,為積極爭取地方選票,行政院去年底就指示經建會,加速重啟擱置已久的博弈條款。

但經建會研究後發現,博弈條款不論是放在「離島建設條例」或是「觀光發展條例」,都必須經過修法程序,勢必曠日廢時,行政院指示,觀光賭場還是繼續努力尋求各界共識,但先推動運動競技特許行業。

官員透露,賽馬及賽車場的大方向已經確立,詳細的遊戲規則及場址評選標準,經建會將與體委會共同研擬「中南部特許運動競技計畫」。

賽車場場址初步規畫是在嘉義;但由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出身屏東,屏東大鵬灣一帶目前也已經擁有若干賽車設施,因此尚未敲定最後地點,未來將在兩者間擇一。

至於賽馬場,官員說,雲林縣政府相當積極。由於台塑鋼廠與國光石化兩大重汙染投資案都預定落腳雲林離島工業區,為提供縣政府足夠誘因核發建照,行政院有意選定雲林做為國內首座賽馬場址,並依附在「公益彩券條例」下發行運動彩券,發展當地觀光產業。

雲林縣長蘇治芬上周向經建會進行簡報。根據雲林縣政府規畫,賽馬博弈特區預定地位於台糖同安、龍岩、馬光及新興農場,占地約八十公頃,並配合?子寮漁港發展為遊艇港。

不過,賽馬活動涉及違反現行動物保育法,因此還須尋求立法院支持。

在雲林縣有大批土地的台糖公司表示,未來一旦評估有利可圖,台糖打算以資產作價的方式參與開發競技型運動。

 
==========
反對聲浪:奔跑 不是馬的天性
 
【聯合報/記者許麗珍、何定照/台北報導】 2007.04.06 03:43 am
 
 
對於經建會準備開放賽馬,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理事長朱增宏極力反對。他表示此舉不但違反動物保護法,馬被逼迫成為人類賭博的工具,受訓、比賽過程都會對牠們造成傷害,更違反自然行為,若執意推動,動保團體會挺身抗議。

他表示,每隔一段時間政府就會提議開放賭馬,每次提出都引發很大爭議,明明違反動保法,政府卻要以特別法方式開放賭馬,政府經濟搞不好,卻要拿人民、動物福利來搞經濟。

他強調,若政府執意要做,他們不排除抗議,也會透過今年底立委選舉讓民進黨政府知道動保團體的反對心聲。他強調,奔跑不是馬的天性,只有在遭遇敵人碰到緊急狀況時,馬才會奔跑,一旦開放賭馬,馬必須被迫不斷地奔跑、受訓,這都違反馬的自然行為。

他表示,在賭馬的需求下,不適合比賽、被淘汰的馬,通常就會被安樂死甚至轉賣至屠宰場;被選中的馬,則是因不斷的訓練、比賽,常會斷腿、受傷,甚至傷殘。

玄奘大學應用倫理研究中心主任釋昭慧法師也說,開放賭馬場絕對不只是道德方面的問題,還涉及台灣經濟、社會福利、地方發展等問題。

她舉東華大學運動休閒系葉智魁教授的研究指出,賭城往往是賭博業一枝獨秀,其他百業蕭條,美國的拉斯維加斯就是一個例子。「這對台灣各地發展怎麼會有好處?」

【2007/04/06 聯合報】@ http://udn.com/
 
=========
金錢世界》賭州內華達 治安第一爛
 
【聯合報/紐約特派員傅依傑/五日電】 2007.04.06 03:43 am
 
 
台灣有意發展賽車賽馬,但博弈場所可能帶來治安問題,一直是引發爭議的焦點之一。知名賭城拉斯維加斯所在地美國內華達州,就有美國最危險一州的惡名,治安狀況連四年「敬陪末座」,主因正是賭城帶來的犯罪。

獨立調查機構Morgan Quitno Press,以謀殺、強暴、搶劫、騷擾、偷竊、偷車等六項犯罪為標的,調查全美五十州「危險」程度,結果遍地沙漠、以賭城拉斯維加斯為精華的內華達州高居第一。

【2007/04/06 聯合報】@ http://udn.com/
 
========
賽車 中央規劃 嘉義保留
 
【聯合報/記者馬鈺龍/台北報導】 2007.04.06 03:43 am
 
 
對於經建會所指定進行有關賽車及賽馬的規畫,體委會副主委陳雨鑫表示,賽馬牽扯問題很多,不是短期內可解決,體委會將先進行賽車的規畫。

有一個說法認為,經建會打算用運動彩券來推動成立賽車及賽馬,陳雨鑫說,不可能。

他指出,第一,運動彩券還沒上路;第二,就算上路後,運動彩券的盈餘是否用在賽車及賽馬,也還要經過規畫及討論;第三,如果說是要把賽車及賽馬定為運動彩券的標的,問題是賽車及賽馬都還沒成立,沒有成為標的的資格。

【記者黃煌權、黃宣翰/嘉義報導】經建會規畫在嘉義設賽車場,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陳明文持保留態度。

黃敏惠說,嘉義市幅員有限,要考慮。陳明文表示,嘉義縣會審慎評估,考量民意再做決定。

【2007/04/06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