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關鍵不在馬英九,關鍵在文化觀光部。如果謝長廷也有類似文化政策政見,一定要告知本站,免得我們為特定人士抬轎。
馬英九主張這個好不好?可能還在開支票,但是詳細的政策作為還是不知道。
專部、專法過去幾年談很多,事實上挑戰2008的國發計畫雖然結束,但過去幾年都有專門討論過的,專法其實去年就過了行政院版草案,本版上蒐集的新聞都可看到。
則,是否馬英九與其團隊對文化政策事實上不瞭解,支票要多少給多少?
後面還談到基金、電影補助等,又是灑錢。真的,作為沒看到,倒看到先怎麼花錢。

=========
馬英九提文化台灣 成立文化觀光部
 
【聯合報╱記者范凌嘉/台北報導】 2008.01.25 03:22 am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提出文化政策,強調要以文化作為首要發展戰略。他主張由總統每年召開「總統文化論壇」,由行政院長召集「文化諮議小組」,成立文化觀光部,四年內將文化預算提升至總預算的百分之四。

馬英九昨天先到優人神鼓山上劇場參觀,再到杏花林茶坊品茗、發表文化政策。他表示,台灣的教育水準、人民素質與藝文創新,明顯領先華人世界,是台灣最大資產。他承諾,將提高文化主管機關的行政位階,成立文化觀光部,在一年內完成「文化創意產業法」的立法工作,並成立「文化創意產業研發中心」,設置「台灣電影中心」與「公共電視閩南語製作中心」等。

他公開肯定對手謝長廷在高雄市長任內,鼓勵電影業者到高雄市拍電影,只要電影得獎就可獲千萬;未來他也會仿傚,讓國外業者多來台灣拍片。

他也主張提撥五十億元,成立「文化外交基金」,以參與國際文化組織及藝術活動,並派駐專職文化參事在各使館與代表處,全力推動文化交流。他還說,會在境外設置「台灣書院」,以文化跟各國交心,拓展海外文化市場。

【2008/01/2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