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文學博士,新聞局長謝至偉剛剛對影視基地發表意見。最近很多人批判他,甚至不屑,小弟倒覺得他還滿逗的,反正現在大家天天都胡說八道,說的有創意就不錯。
影視+觀光的結合,最強應該是韓國,當然官方力量也有灌注。台灣喊了幾年,並且將焦點一直放在觀光局那。
今天謝志偉語帶保留,可能原因在於他不懂,他的興趣就是UN for Taiwan,但是保留,我倒覺得同意,因為端看下面所提出的方案菜單,根本驢頭碼嘴,先打再畫靶,如果又是運用公資源,我看是浪費錢。如果政府已經決定景點,要業界映去拍,跟介入公司經營有何兩樣?為何偶像具一定要去101?昨天看『美味關係』,我就看到在台電大樓附近拍。

其他還有如想要透過偶像劇去推,但是又說電影工業,然後又扯到觀光,推論對象都不一樣,全部混到一剛子,仔細一聽,就是作文比賽而已。
思索『呼喊愛』從小說到電視劇的成功,台灣究竟要什麼樣的娛樂產業模式?

=========
謝志偉:影視基地可研究 但條件尚未成熟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7/09/25 13:50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二十五日電)報載政府效法日、韓觀光與影視結合經驗,推動「影視基地」概念,年底推出偶像團體F4主演電視劇「在這裡等你」。行政院新聞局長謝志偉今天表示,「影視基地」可思考,但條件尚未成熟,台灣影視產業要發展起來,還有很多面向要思考和努力。

他也強調,雖然「影視基地」條件尚未成熟,但不意味不看好,很多事情事在人為。他舉知名導演李安例子表示,李安曾當多年「家庭煮夫」,在家寫劇本,當時拍片條件可能還不成熟,但前景未必不看好。

蘋果日報報導,新聞局結合公廣集團、交通部觀光局、農業委員會及各縣市資源,推動「影視基地」概念,首波武器是偶像劇「在這裡等你」,片中配合觀光局要求,將出現台北101大樓、故宮、日月潭、阿里山、玉山、墾丁、愛河、太魯閣八大景點,將觀光與偶像劇結合。

謝志偉上午受訪表示,「影視基地」議題不是現在才出現,過去幾年來,我們看到日劇、韓劇將拍片現場予以第二春再利用,成為熱門觀光景點,在台灣引起一些迴響。

他說,目前為止,「影視基地」條件好像還不成熟,台灣影視工業面向要發展起來,還要有好幾個面向必須思考和努力。

謝志偉指出,台灣在國際影展出人頭地,但知名導演在國際的傑出成就,並未相對帶動國片起飛,究竟是國人不捧場,還是台灣電影產業環節連結不夠,值得大家深思。96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