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陳鳳馨與「海角七號」的導演對談,滿值得聽的。魏導演說他的海角七號紅的有點莫名其妙,其實拍這部戲,是為了錢,因為先前他推一部原住民的電影「賽德克‧巴萊」失利,連拍攝了一個短片給廠商看,都求不到資金繼續拍攝這個霧社事件的大片。於是只好轉拍海角七號。

 

但拍攝開始時也膽戰心驚,因為一些演員並非專業演員,還要請郎姑幫忙訓練,自己也為了申請補助款,兩次中止拍攝北上進行一些行政程序。

 

為何如此能大賣呢?他報了一個名字:美商博偉公司(王文華先生先前好像在此服務),當他把海角七號給他們全公司上下看之後,決定協助通路推廣,於是有了今天的成績。

 

我記得有影評人出來說,因為他的推薦,海角七號才有今天的成績,不知道是不是投書開玩笑,小弟的觀察,沒有美商博偉公司的推一把,魏導可能連莫名其妙的機會都沒有。

 

海角七號爆紅,約是9月以後的事情,從今天往前一算,大約3-4週,不超過4週的熱賣期,我也聽其他影評人談過,海角七號是很奇怪的販售模式:第一週100萬、第二週1000萬,現在破億,跟一般商業電影販賣方式不同,如果把「美商」的因素家進去,這兩週大量推廣,這個銷售模式小弟認為是正常的,而一般評論認為網路與口耳傳播對海角七號是推銷助手,這點可能推論錯誤。

 

他還有這部賽德克‧巴萊,如果不上美商的通路,不知道光靠他的名氣,能否吸引到這麼多的觀眾與映演通路。也值得期待這個霧社事件的大片。

 

「美商」看來越來越是台灣電影關鍵性的扶助角色,比如李安,搭上了美國人的資金與技術,是近年第一個破億的國片導演,第二個就是靠美商博偉公司通路行銷的海角七號,如此看,台灣觀眾其實受到美商行銷通路很大的影響,這點如果推論認為,國人開始愛看國片了,不知道會不會又是推論錯誤,如果又導致諸如新聞局等單位錯誤性的投資、補助,恐怕會有不佳的連鎖效應。

 

http://rapidshare.com/files/148447573/20080926.html

 

http://www.zshare.net/download/194288498b768097/

 

 

http://www.driveway.com/a7t6k3e1c4

 

資料來源:NEWS98財經起床號2008.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