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涉及文化行政,這種東西就難免﹔尤其像華山牽涉到政治,李永萍黨派明顯,自然容易被拿出來批判﹔
文化圈子不大,資源也沒有很多,其實同一批人共同分享,難免。不過在共食之餘,能否把讓一些無資源者一起共享,分一杯羹也好,則是佛心來的。

=========
催生華山特區被指未迴避 李永萍:與事實不符
 
更新日期:2007/04/13 20:06 

(中央社記者郭美瑜台北十三日電)立委高志鵬等人今天指出,台北市文化局長李永萍當立委時,積極催生華山特區,並由自己擔任發起人的中華民國藝術文化環境改造協會經營管理,完全未利益迴避。不過,李永萍表示,任公職期間從未擔任「環改協會」任何職務,高志鵬等人指控與事實不符,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高志鵬與黃昭輝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文建會去年底說今年七月才要完成招標,卻趕在二月十五日小年夜公告招標案,四月十六日就要結標;招標案牽涉中華民國藝術文化環境改造協會、文化創意產業協會與威策開發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都扮演重要角色。

高志鵬與黃昭輝等人表示,華山特區鄰近的光華商場一坪一個月租金約新台幣一萬元,但華山特區佔地約三點五公頃,十三棟建築物中有五棟古蹟,還有幾百坪綠地,一個月租金八萬元,一年租金才近一百萬元,質疑文建會是否圖利?邱坤良與李永萍什麼關係,為何她發起的社團可經營華山特區?

李永萍晚間發表聲明指出,她早年未進入政治圈前,即為華山古蹟保存而抗爭、奔走,並與關心華山藝文空間定位的民間人士於1998年共創「中華民國藝術文化環境改造協會」。

李永萍說,她只擔任「環改協會」理事至2000年為止,2002年才開始擔任立委,在公職期間從未擔任「環改協會」任何相關職務,也無任何利害關係,高志鵬等人的指控完全與事實不符。

至於華山藝文特區招標案的成敗,李永萍認為攸關國內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相關租金標準也是文建會依據相關稅制而制定,外界自有公評。她呼籲政治黑手不應因特定利益而抹黑、介入,還給藝文界一個純淨的發展空間。960413

==========
華山特區ROT招標案綁標? 立委要求文建會說明
ETTODAY 更新日期:2007/04/13 16:13 記者: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
華山創意文化特區ROT案16日即將結標,民進黨立委黃昭輝、高志鵬等人13日上午質疑招標過程不單純,包括土地租金、權利金規定不符常理,以及公告招標時間點詭譎,均突顯綁標嫌疑,呼籲文建會主委邱坤良立即說明並停止招標,否則就該下台負責。

黃昭輝指出,台北市文化局長李永萍仍任立委時,積極催生華山特區,近幾年由中華民國藝術文化環境改造協會經營管理,李永萍也是協會發起人與常務理事,完全未利益迴避。

黃昭輝說,鄰近華山特區的光華商場1坪租金每月約1萬元,而華山特區占地3.5公頃,13棟建築物有5棟古蹟,並有數百坪綠地,每月租金卻只要8萬元,1年才近100萬元,便宜得不像話。他質疑文建會有圖利之嫌,李永萍也應說明跟邱坤良的關係,為何她發起的社團可經營華山特區?

黃昭輝表示,去年底,文建會公布今年7月才要完成招標,卻趕在2月15日公告招標案,且招標案牽涉中華民國藝術文化環境改造協會、文化創意產業協會、威策開發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三個組織均扮演重要角色,經營權出租過程疑點重重,邱坤良應給社會交代。

高志鵬也說,古蹟以1年100萬元隨便賤租,一租就是15至25年,令人匪夷所思,文建會應馬上說明並停止招標,若邱坤良無法清楚交代,將要求他下台,相關單位也應盡速調查,揪出幕後黑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