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zen大在新聞台上談到舒老的新書,其實前兩天我也有這段錄音,分享一下。

商周每期都會有舒國治的美食專欄。據說舒老不幹了,要回去過悠閒的生活。
2007/6/7張大春訪談舒國治,談舒國治最近吃什麼。或吃的心得。
舒國治對吃相當挑剔,挑的不只是食才,也是吃的氣氛,週邊,包括一些小物。

他相當注重要求,尤其要求老闆。諸如不放味精,筷子,醬油,豬肉。當客戶要求老闆,不斷要求。老闆才會改良﹔才會要求更上游去更改品質。

舒國治貌似抱怨,其實是在點出商機。他口中的這一套,所謂’這才是吃飯,依樣畫葫蘆幹麻呢’,陡然浮現了日本料理東西軍的世界。
對於技藝的追求,’這個作品就是我的’心態,台灣人十分陌生﹔台灣人熟悉的模式是模仿,或是代工(加工)。
自己養傲人的豬肉,傲人的醬油,傲人的肉羹,很少聽說﹔大多只是:聽說XX好像最近很火,我們也來搞搞。

擇一下載就可以了:
http://www.mediafire.com/?0hrjmsvm9nr


http://www.badongo.com/file/3375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