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產業新聞,因為廣義被歸為財經,於是一般熟悉藝術的朋友,或是僅關心媒體內容解的,幾乎都跳過。
但是所謂頻道是王,大多數人有好的idea,卻缺乏舞台可以表現。
因為諸如下數的電視系統,都把握在一些特定人物與財團手上。其實舞台特色早就確定,內容就跟著決定。

============
有線電視系統 大馬業者布局
 
【經濟日報/記者余麗姿/台北報導】 2007.04.26 03:13 am
 
 
國內有線電視系統又掀外資併購熱潮。馬來西亞業者斥資3,700多萬元,取得獨立系統台三重天外天有線電視11.88%股權;而萬華寶福、聯維兩家系統台,外資各自持有的30%股權,都將受讓給另家馬來西亞業者。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求業者說明外資的身份。

國內五大有線電視系統台(MSO)中,前三大的中嘉、東森媒體科技及台灣寬頻,陸續被私募基金安博凱(MBK)、凱雷及外資麥格里併購,有線電視業界成為外資天下;另一大MSO台基網,日前也傳出外資要併購的消息。

業者指出,由於主要的MSO都被外資併購,獨立系統台包括大豐海山、新永安與世新、大揚、天外天、大新店民主等,都是外資相中的目標。由於這些系統台的所屬區域,具有戰略價值,每戶併購價格可望有3.6萬至4萬元的行情。

NCC昨(25)日接獲投審會來函,一家馬來西亞商將投資天外天有線電視系統3,700多萬元,直接持有11.88%股權。NCC將比照安博凱入主中嘉模式審查。

NCC官員表示,投資天外天的外資是以馬來西亞商身份申請,從文件上無法辨識真正的身份,將請相關單位協查,並請天外天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