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過年,在看到迪化街的新聞,不禁想起:台灣如果把過年變成一個大節慶,結合吃,真是商機無限﹔老實說迪化街光只有內銷,經濟不佳下一定吃鱉,但如果導入外國觀光客,跟她們一起過年,大家都快樂─台灣人不排斥跟其他人一起過年,具有外放性的民族文化性格。

香港,很多案例,在台灣不做之際先跑,獲得巨利。現在吃年菜越來越喜歡往外跑,也是,省了很多工。香港也是,過年的節慶經濟,真是賺了一大票,兩天,就吃進了24億新台幣。當然,這個香港還有中國客進入有關,不過,整個逛商場的人次也達30萬人,背後顯示的,是香港經濟力最近的蓬勃。
台灣真的苦哈哈,迪化街還出現試吃部隊,過個年,真的讓兩地的經濟力原形畢露。

============
中國時報 2007.02.23 
香港飲食業過好年 2天24億入帳
大陸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豬年來臨,香港飲食及零售業在農曆年節銷售暢旺。據表示,所有飲食店年初二及初三兩天的營業額,估計高達六億港元,較去年同期增長一成。

    香港餐飲聯合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指出,大年初一因部分飲食店休市,不計算在內;單是初二及初三飲食消費額,每天高達三億港元,兩天合計銷售額相當於廿四億新台幣,較去年同期增長一成。

    和往年相比,黃家和說,香港市民今年點菜較以往「闊綽」。以中餐為例,市民選擇最多的是一桌四至五千港元的酒席,每人平均消費較去年上升一成。黃家和表示,今年企業機構訂的春茗或開年飯酒席已排到三月底,市道將持續暢旺。

    新春假期中,香港各大商場也是人流不斷,部分商場每天平均人流高達三十萬人次,熱鬧的春節及消費氛圍,讓不少商家笑逐顏開。

    以新鴻基地產旗艦商場APM為例,從十二日至十九日一週時間,總人流達二八二萬人次,較去年上升一成七,營業額達一億一千萬港元,較去年上升兩成二,人均消費達三千港元,僅年初一至初三便有八十九萬人流,營業額高達三千三百萬港元。

    此外,海港城經理柯靄邦表示,海港城商場在農曆年期間人流暢旺,年初一至初三每天平均人流二十萬人次,較去年同日上升一至三成不等。他說,雖然仍未正式統計商戶生意額,但在良好的消費氣氛下,估計今年農曆年整體商戶的營業額,最少可較去年同期增長一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