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8/2006/13:38  華夏經緯網

  中新網6月8日電 北京日報消息,日前,北京市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向市政協常委通報該市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情況時透露,目前,北京市文化創意產業集群化發展趨勢日益明顯,產業聚集效應初步顯現,已經形成10大文化創意產業聚集區,8大新文化創意產業聚集區正在規劃建設中,即東城區文化產業園區、國家新媒體產業基地、中國影視生產基地、三辰卡通動漫網遊產業基地、北京歡樂谷主題公園、新國展會展中心、德勝園工業設計創意產業基地、朝陽公園文化園區。

  國內首個真人實景數字娛樂項目即將投建

  目前,北京數字娛樂產業示範基地已投入建設資金5億元,初步建成了八個特色中心,形成了研發孵育區、體驗娛樂區、數字交易區、人才培養區等四個功能區,有70余家企業入駐。下一步,基地將投資9億元建設大型室內主題樂園,投入3億元建設國內第一個真人實景數字遊樂項目。

  高碑店將建水鄉茶樓一條街

  高碑店傳統民俗文化產業園區是一個集傢具、家居、民俗旅遊風情于一體,生產、銷售、倉儲、物流產業鏈完整的大型古舊傢具交易區及民俗村落。目前,正在建設水鄉茶樓一條街,並積極整合周邊區域和產業要素,提升經營品位,延伸產業鏈條,著力發展古舊傢具銷售、民俗旅遊、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

  10萬平方米古玩藝術品交易拍賣中心正在規劃

  由潘家園舊貨市場、古玩城、兆佳朝外古典傢具市場等八家古玩藝術品交易市場共同組成的潘家園古玩藝術品交易區,目前正在規劃建設建築面積10萬平方米的具有國際化水準的古玩藝術品交易拍賣中心。

  亞洲規模最大動漫網遊研發製作中心將建

  三辰卡通動漫網遊產業基地計劃三年內投資10億元,建設產學研一體化的動漫網遊產業基地。年產值預計可達30億元,帶動衍生產品行業產值逾百億元,直接從業人員1.2萬人,成為全國乃至亞洲規模最大的動漫網遊研發製作中心。RJ088

  規劃建設中的八大新文化創意產業聚集區

  ●東城區文化產業園區

  ●國家新媒體產業基地

  ●中國影視生產基地

  ●三辰卡通動漫網遊產業基地

  ●北京歡樂谷主題公園

  ●新國展會展中心

  ●德勝園工業設計創意產業基地

  ●朝陽公園文化園區 (周暹 柴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