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觀光局推了這個計畫,而且透露出:台灣的日客其實在下降中;
對於推哪些偶像團體,小弟沒啥興趣,但是聽說來台參觀的日客,其實在流失中,這個小弟倒看出些端倪。

前幾個月陸客來台成為風光議題,但成效如何?不知道,平面兩極,但至少開放快一個月了,好像也沒改變什麼?
但唯一潛在改變的是:日客在減少。

日客為何減少?不知道原因。很多人會說,這根陸客有關,但這有點過度推論,因為陸客開放沒多久;但日客觀光應該衰退一段時間,所以觀光局趕快想推新的計畫。

為何日客會流失?沒聽到觀光局的理由,但只聽到觀光局又要推偶像觀光。

如果流失的原因,與是否推偶像觀光無關,則課源應該還會流失下去,而且如果偶像觀光補充的觀光客人數無法補充、甚至超過,長期對台灣觀光還是衰退趨勢。

小弟認為,應該是台灣觀光環境不佳、可觀光的點太少所致;來一次就好,成為台灣主要的觀光特色。
如果是這樣,未來對陸客也會有此現象。

對於陸客觀光,很多人的計算都是以累計,比如一天來3000人、一年來多少人之類的,但這種東西會有變化,諸如首波來台灣者對台灣失望,之後回去廣為宣傳,人數可能就會下降,而不是如工廠出產一樣可將產品累計。

==========


取代F4 飛輪海7600萬賣台灣 吳尊強力推薦本土美食
中國時報 更新日期:2008/07/26 04:32 洪秀瑛台北報導
 
觀光局去年砸8100萬元預算,邀請偶像團體F4代言台灣觀光,主打日韓市場,但砸錢主辦的影友會曾被批「錦上添花」,觀光局美意及觀光效益似被模糊焦點,今年,觀光局改由飛輪海代言,人民的錢變薄的時代,4人的代言預算7600萬元被用放大鏡看,政府到底有無亂花納稅人的錢?承辦單位東風製作人侯文燕說:「去年F4的觀光效益有賺錢今年才會繼續做啊。」觀光局則說,回饋在觀光局的是形象,實質受益就是旅館、飯店、航空等業者。


去年觀光效益 多賺11億元


F4去年代言,8100萬元預算包括撒800萬元拍偶像劇《這裡發現愛》,日韓各兩次記者會,4場就花費約兩千萬元,兩場國際歌友會約600百多萬元,另還包括平面及電視廣告及台灣風光介紹等節目製作費,觀光局對外稱光是去年F4代言以來,比起前年多為台灣賺進高達11億元以上的觀光效益。


士林夜市 一個月去十多次


今年再花7600萬元找飛輪海「賣台」,錢花得值不值得?侯文燕說:「這行業沒有值不值得問題,就看藝人紅不紅,有無效益。」F4穩固師奶市場,觀光局希望藉由飛輪海拓展年輕族群。飛輪海昨在現場坦言壓力很大,炎亞綸、吳尊、汪東城、吳尊則介紹溪頭、金門、淡水及植物園附近的南海學園,愛吃的吳尊推薦台灣美食,他最熟士林夜市,曾一個月去10多次,他稱前晚上網找資料,看到十大美食料理店,「結果我發現竟然都有我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