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展結束,我對結算比較感興趣。下面新聞我覺得兩個要點。
第一個是,出版新聞可以登上經濟版面,現在藝術界有這個能力者,僅畫廊。設計業也可以,因為設計業過去是商業、工業的一環,轉型經濟與產業比較容易、快速。登上經濟版,也不是什麼了不起,但關鍵在能夠跨界,出版,唯有談到結算才能登上經濟版阿?

第二個,林載爵說了,書展也是賣場。堪為經典,很有勇氣,前兩天報紙都罵翻了,我印象中他好像就是本次書展的主辦單位吧?

=======
台北書展 國外大宗採購逾千萬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2008.02.19 04:10 am
 
 
第16屆台北國際書展昨(18)日結束,今年有41萬人參觀,較去年微幅成長。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載爵說,今年估計國外大宗採購金額約有1,000萬元以上,包括九歌、印刻等出版社,現場銷售業績不俗,今年書展交出漂亮成績單。

台北國際書展以國內出版業零售,並結合國外採購、版權交易功能。今年雖然國內參展出版社減少,六天展期仍能有好業績,讓部分業者感到欣慰。

大塊出版社董事長郝明義說,今年大塊的攤位比去年減少十個,其中一個攤位甚至大面積留白,讓業務部門跳腳。至於折扣方面也維持八折左右,並未流血促銷,業績卻較去年微幅成長。

九歌出版社今年業績也比去年增加三成以上,星期六單日業績更是歷年參展最好的一次。以文學為主的印刻出版社,今年打出作家朱天文新作,也帶來不少人氣與買氣,業績長紅。

林載爵說:「書展也是賣場,各出版業者參展也有業績壓力,只要折扣合理,並沒有不好。」昨天傍晚部分參展出版社紛紛端出六九折的促銷,角川旗下的Taipei Walker更打出當期雜誌降價50元,但整體看來,削價競爭並不明顯。

而海外版權交易也有斬獲,今年以澳洲為書展主題,澳洲與各國出版業者進行250場版權洽談會。

【2008/02/1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