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半路上聽到這個,後來順手錄下來。我覺得內容對談滿珍貴的。
談的倒不是華陶窯產品介紹,而是雖然出書,但是作者談他去世界各國看了之後,發現台灣應該怎麼處理文化創意產業。
裡面點到很多我們現在也發現的困境,以及,他特別強調台灣應要該又本土的特色,以及建立內銷的信心。
我想起國片。也想起李安。
李安在色戒狂吃臺北票房之後,捐出兩千萬,說,我李安成功不代表台灣電影產業未來也會成功,我非常讚嘆李安的誠實。
國片問題當然很多,但是我主要講一個,國片如果是一個品牌,這個品牌被市場視為是個不入流的產品,當然包括一些知名導演的作品。所以台灣人寧可看美國不用大腦的槁笑片,還有破億票房,也不願花錢去看國片。
上週也跟朋友門對談,他還有去看國片,整個戲院只有她跟朋友兩人的經驗,於是在戲院裡面開始抽煙。

好拉,廢話太多。請下載來聽。


http://www.badongo.com/file/5426086


http://www.sharebig.com/d/stdxcxcdo/0IHaspF47561E3E0B/20071205.mp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