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接觸一些臺北市的空間東西,有些想法。

臺北市究竟有什麼特色?我只的不只是101這種的硬體,更在於,臺北市有哪些文化特色,是讓人值的一看的?

我試圖去google抓了一張臺北市的地圖。
我認為臺北市未來在經營上,應該運用既有的優勢,串連起來他的特色,邁向有凹凸點式的發展。

簡單說,突出某些文化地標與區域,繼而透過某些動線將之串連。

這一點也很能結合晚近諸如文化觀光之類的風氣。


如下圖所示。

 點我下載

綠色的線,我把它稱之為商業動線,就是在這條線上的區域與文化,是屬於新起的商業區落,從舊商業區西門町,到新商業區的東區與信義商區。

黃色的線,我比較認為這個棟線上,可以靠文化與歷史特色串連起來。
諸如中正區,過去是歷史上的政治中心所在,常去那邊走動與換車的朋友,可以發現那邊有很多古蹟;又,其實像士林一帶,也有很多異國文化與歷史文化交雜的地方,一個士林,就有故宮,又有天母。

有些地區其實難以一次定位,諸如師大永康區,它是一個商業區,但是有很有歷史風味。

一個臺北市的空間想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