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對父子都對電影有興趣,走的路子不一樣,雖然都是華語圈。
老爸走商業路線,兒子投資的兩部電影,都非常台,而且都是小製作。台灣電影,過去一直打單兵,一直缺乏在各個創意人間達成一個拍攝文化:台灣電影究竟要走什麼策略。
很多人說台片要商業化,但反過去想,能商業化早就去了,現在問題倒比較像日本,日本電影垮掉後(黑澤明電影根本看不懂),能量一直存在電視界,最近雖然純愛被人笑,但威力非常猛。日本電影越來越復甦,看台灣引進越來越多日片就可以發現。
而,台灣呢?拍攝的類型應該是什麼?

===========
郭台銘砸10億人民幣 投資山西影視基地
 
【經濟日報/記者王純瑞/台北報導】 2007.05.22 03:30 am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兒子郭守正,所創立的山水國際與山西孝義市皮影木偶劇團共同投資,建設首家皮影木偶影視拍攝基地;郭台銘計畫針對該皮影木偶影視拍攝基地,投資10億元人民幣,表達對兒子的支持。這是郭台銘、郭守正父子首次在影視產業合作。

根據大公報報導,山西省呂梁市外宣辦主任高麗萍日前透露,山水國際與台灣完形影視製作公司、孝義市皮影木偶劇團共同投資、建設首家皮影木偶影視拍攝基地,郭台銘打算投資10億元人民幣,用於基地建設,目前在洽談中。

郭台銘不但大手筆投資山西電影城,更大動作投入電影市場,計畫拍100部電影和連續劇,其中個人投資拍攝的第一部「白銀帝國」電影受到注目。

郭守正在投資拍片方面更謹慎,目前只投資過楊祐寧主演的「國士無雙」與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奇蹟的夏天」,至於焦雄屏監製、姚樹華執導、郭富城主演的「白銀帝國」則屬於郭台銘的「個人投資」。

郭家父子在電影事業「各做各的」,對於郭守正的電影,郭台銘開玩笑說,「父子有代溝,我沒有看過他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