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大雨,台客文化節風雨生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大家都去湊熱鬧,剛看到連勝文(應該剛從中國回來),照片不付了,副一些台灣本土精神的較佳。
還有一個可注意的是,這個文化活動帶眾的商機,我看這半年兩個指標,一個是siple life,一個就是這個。兩著超出音樂產業原本販售CD飯成很多,也可能是同一批班底運作。
但這可能是台灣新文化產業的指標,如果成功,未來,台灣音樂產業可能有新的方式,像熱狗,拜託它的我愛台妹發了多久,現在還在唱。不會創作枯竭了吧?

圖來源TVBS新聞
===========

商機無限大 「台客」可望帶進2.4億收入

ettoday 更新日期:2007/04/12 00:13 記者:記者施嘉青、蔡金龍/台北報導

台客文化不只可以跟流行扯上邊,商機更是無限,像台客教主歌手伍佰代言啤酒,一口氣就把銷量提升了40%,而且現在提到台客飲料,就能聯想到啤酒,台客商機有多大,像去年舉辦的台客搖滾演唱會,光是門票、周邊商機,就滾進3千4百多萬,今年再加上有台客包裝的零食,最少可以賺進2.4億。

由台客教主伍佰代言的啤酒廣告,動感、有力再加上簡短的廣告詞,一舉把這家啤酒商的銷量提升了40%,另一個跟台客也劃上等號的歌手陳昇,同樣是代言啤酒商品,銷量雖然沒有教主這麼多,但是帶來的效應是,只要提到台客飲料,馬上就可以聯想到啤酒。

預計5月要上演的台客搖滾演唱會,光是去年帶來的商機就高的嚇人,光是門票就賣了7萬張,賺進3400萬,再加上螢光棒、望遠鏡,這些周邊商品也有500多萬。

這次有業者腦筋動到「台客」身上,業者李建昌表示「我們有將近40種商品都冠上台客文化的名字,預估我們希望業績可以挑戰2億以上。」

如果再把這些,有台客包裝的零食算進來,將近有2億的商機,還有演唱會門票跟商品,今年靠「台客」這兩個字,最少可以滾進2.4億,「台」不一定就是俗,只要動動腦筋,也可以商機無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