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吶要開始了,每年不免被媒體報導的說與毒品扯上關係。其實這種聚會難免,不過似乎媒體對音樂本身沒興趣,對毒品興趣很高。
前陣子所謂元宵燈會,豬古力送進焚化爐,這種活動,十足官方+有力財團﹔但像春吶,還有即將來的海洋音樂季,起源的時候是民間力量,當然現在不免營利。
但是這都是這幾年冒生,而且相當成功的一種可以結合觀光與音樂等其他跨產業奇蹟的,去年底的simple life,不也是嗎?

=========
春吶+春浪 墾丁瘋3天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4/05 07:10 記者:記者李玉玲/台北報導
春天到墾丁瘋音樂。一年一度的「墾丁春天音樂季」今天開唱,從歷史最悠久的「春天吶喊」到耗資兩千萬元的「春浪音樂節」,有八檔核准的音樂節同時發聲,屏東縣政府預估將湧入卅萬人潮將墾丁喊翻天。

十三年歷史的「春天吶喊」把墾丁炒熱後,「墾丁春天音樂節」規模一年比一年大,今年,「春吶」、「春浪」、「沙灘音樂會」、「春豔硬地」、「就叫‧春音樂派對」、「墾丁混樂」…,盤踞墾丁各個角落,向四處趕場的樂迷招手。

正宗的「春天吶喊」今天起一連三天,在鵝鑾鼻公園、小墾丁牛仔渡假村兩地同時開唱。主辦單位號稱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舞台最華麗的「春吶」,十個舞台將有兩百五十組樂團及藝人,從傍晚一直演唱到半夜十二點。

「春吶」今年主舞台設在鵝鑾鼻公園,南、北兩舞台加上流行DJ場域的光舞台,南舞台由國內外知名藝人及樂團壓陣,今晚由王宏恩、董事長樂團、陳綺貞、何欣穗、美國樂團Octopus Project打頭陣,明、後兩天還有張懸、楊乃文、阿弟仔、四分衛、黃立行等陸續登場。北舞台則由二十多個知名地下樂團駐守。

「春吶」今年也在小墾丁牛仔渡假村進行「搖滾造村」計畫,被玩團者認為是最能保留「春吶」精神的基地。今年報名參演的樂團也創新高,多達五百團左右,主辦單位選出近兩百團在渡假村七個不同曲風的舞台吶喊,包括流行搖滾、抒情、民謠、熱舞、原住民創作、新浪潮音樂等。活動期間還有手工市集、裝置藝術展,讓年輕人以藝術創意打造一個搖滾村。

去年起開始與「春吶」別苗頭的「春浪音樂節」,今年斥資兩千萬元在貓鼻頭公園、龍鑾潭兩個場地辦活動,貓鼻頭邀請知名藝人壯聲勢,包括陳昇、張震嶽、蔡健雅、蘇打綠、Tank、五月天、麻吉,張懸是兩個場子趕場。

貓鼻頭公園除了主打明星牌的主舞台,還有以電影、日劇配樂為主的跨界古典舞台、星空電影院、獨立樂團搖滾園地的小野台;龍鑾潭則以電音為主題,由國內外知名電音樂團及DJ輪番上陣,展開為期三天的電音派對。

■ 春吶的由來

歷史悠久的春吶,由兩名旅居台灣的美國入Jimi和Wade,創辦於一九九五年,今年已經進入第十三屆,因春吶名聲太響亮,外界假借春吶之名的活動過於氾濫,去年Jimi正式為春吶註冊商標。過去春吶一向主打原創、非主流,今年首度網羅不少主流樂團及知名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