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前,在出版界的學弟提了誠品,他說以信義店來看,成品的經營壓力頗大.並且分析他們進書與營利的壓力等.
出版公會寄發了這則新聞來,跟此事有關,大家不妨看看,國內書店龍頭誠品,的經營壓力與其市場威力.

============
誠品去年營業額32億5千萬元
2007.01.03
 
  台灣書店龍頭「誠品書店」昨天公布2006年業績,自營部分做到32億5千萬元,比2005年的30億元,成長10%,但誠品信義大店開幕一年,原先預期可達到12億元營業額,卻只做到了8億元,為此誠品決定近期調整書的展售坪數,增加其他精品,以提振業績。

誠品昨天也公布2006年暢銷榜單,及書店達人推薦私房書單。在中文圖書TOP100暢銷書榜,依八大分類銷售第一名者,分別是:藝術類「創意市集101」、人文類「我就是這樣的活佛」、華文創作「第21頁」、翻譯文學「天使與魔鬼」、商業財經「世界是平的」、心理勵志「佐賀的超級阿嬤」、健康生活「變髮達人」、休閒趣味「可不可以不要上班:彎彎塗鴉日記」。

自轉星球出版社為彎彎打開另一市場,發行人黃俊隆表示,可以見得過去出版的規則應突破,有好的創意就會被讀者接受。擅長選書和行銷的雅言出版社負責人顏擇雅強調,「世界是平的」是該社唯一未達預期目標的書,比她設定的銷售額少了20萬本,但她期望大家重視世界已經是平的趨勢,為台灣找到新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