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這個,不是敗壞道德。而在於,台灣在拍攝這一塊,核心的都抓不到要領,但是幫人代工,就可以發揮很大能量。

這個讓我們深思的是,也是小弟過去提過的,台灣的文創,為何不能變成’文創代工’?台灣人熟悉的模式是,不思考核心,只問know how,所以任何代工只要能做,就願意向前衝。
問Why,對台灣人太殘酷。

==========
產值逾40億 台灣為全球最大色情代工王國
Ettoday 更新日期:2007/07/12 19:59 記者:記者任以芳、李宗洋/台北報導 
 

日本A片氾濫全世界,不過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們手上拿的A片,其實都是台灣製造,包括台灣的攝影師去日本拍攝,回來剪接後製,壓片賣回日本,台灣一年外銷色情光碟佔8成市場,產值高達44億,很多上市上櫃公司都有幫忙壓片,台灣幾乎是全球最大色情壓片王國。

走進台灣大街小巷,色情光碟店一大堆,光是看到日本AV女優招牌,讓人看的臉紅心跳,日本色情工業十分發達,其實台灣才是色情工業最大推手,不管是拍攝剪接後製到壓片,台灣廠商通通一手包辦,甚至還掀起一股台灣攝影師到日本拍攝A片風潮。

日本色情光碟業者重金禮聘台灣攝影師,拍攝時間大約是三到四天,食宿全包,外加10萬以上大紅包,事後台灣攝影師從日本帶回來最燙手A片母帶,要自己剪接後製,接著送進壓片工廠,後賣回日本或是直接在台灣販售。

攝影師表示,「這些壓片廠,其實有些都還是上市櫃公司相當競爭,因為其實後來到那個價格,已經競爭到一片只有幾毛錢這樣子。」

台灣壓片市場佔全球8成,光是外銷色情光碟市場就有8成以上,每年產值高達44億,就連上市上櫃公司都來幫忙代工壓片,因為台灣壓片成本十分便宜,一片DVD只有7元,但是外銷到其他國家,幾乎是以10倍價格販售,所以當我們在欣賞A片時候,其實都是台灣製造,真正的情色代工王國就是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