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之前也有『瑋哥部落格』的台北縣長周錫瑋說話了,當然最近從中央到地方,大家都一肚子委屈,也都要尊重樂生。看來,風向球一轉,樂生開始身價暴漲,不過周錫瑋最後還是放馬後砲,什麼新莊很多人在等捷運,什麼交通事故,果然又是想推給樂生。
現在,政治人物為了透過樂生玩鬥爭,反樂生可能成為一股流行﹔拆樂生的發展派開始緊張了,也跑去立法院。看來未來將是行政上的鬥法。
不過我們關心的倒不是抗爭,而是文化面。我門一再說,現在還要暫定古蹟,那不是打去年的縣府跟文建會一巴掌?尤其蔡家福一再主張:法律不溯及既往。如果一旦樂生再穿上黃馬褂,則這些急著要開發獲利的人,真的到口的鴨子飛了。

如果樂生一開始就被認定,而且一如今天縣府說的『國家級古蹟』,這些發展派一定會想破腦袋轉彎﹔才知道現在樂生,其實戰場文化,因為光談捷運工法,完全談不過工程派,資訊是被壟斷的。唯有在文化上攻下灘頭堡,發展派才會轉向。

以下是今天老鄭的錄音:
按圖進入

值得注意的是,最後老鄭切分出樂生的三個層次:
1. 地方與中央的推諉﹔
2. 文化派與工程派的推諉─文化似乎矮工程一截。
3. 政黨的鬥爭

=======
「趕快拆樂生」 另一種聲音立院陳情
tvbs 20070326
http://tw.v3.news.yimg.com/xp/tvbs/20070326/12/574016730.jpg
記者:蔡孟真
 
樂生療養院拆不拆,今天又有民眾到立法院陳情,不過這一批有別於日前維護樂生的學生志工,而是三重新莊的市民代表,他們代表民眾來表達,樂生再不拆,影響捷運開通,更影響當地居民的生活,不過還沒進到立法院,就已經先吵成一團。

還沒進立法院就和員警吵成一團,這群三重和新莊的市民代表,乾脆在立法院大門口就地抗議。員警:「不好意思,請拿到旁邊。」三重新莊市民代表:「我們是一群弱勢族群。」

喊完口號,收起布條看板,一群人浩浩蕩蕩進入立法院,第一站先攻民進黨團。三重新莊市民代表:「拼捷運求生存!拼捷運求生存!」

抗爭不分藍綠,一群人拜會完民進黨再轉會國民黨。三重新莊市民代表:「拼捷運,求生存,對古蹟保存我們不反對,但是不要犧牲(北縣民眾權益),感謝大家,拜託大家,可憐可憐我們,好不好。」民眾:「好。」

不只台北縣市民代表在立法院抗議,連縣長周錫瑋也站出來,把炮火對準歷屆行政院長。台北縣長周錫瑋:「行政院作成的決定,不能反反覆覆,一會說可以一會說不可以,蘇院長當縣長,前任行政院長,就決定樂生全部拆除。」

樂生拆還是不拆,2種聲音最近都在角力。


==========
樂生案 周錫瑋:游蘇謝都有責任 別再政治化
更新日期:2007/03/26 11:52
(中央社記者方旭台北二十六日電)針對樂生療養院拆遷爭議,臺北縣長周錫瑋今天表示,閣揆蘇貞昌擔任北縣長任內,不但主張樂生院全部拆除,也未指定古蹟,但當時的行政院長也核定了相關計畫;因此游錫(方方土)與謝長廷兩位前任閣揆同樣也有責任,也脫不了關係,三人應該停止攻擊,不要把樂生案炒成政治事件。

周錫瑋也說,樂生院是他上任後,聽取各方意見,才與台北捷運局合作,提出百分之四十一點六的保留方案,如果現在各方還有意見,本來就可以坐下來討論,但不要因為民進黨內部紛爭,把事件政治化。

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說,樂生案如何處理,要看行政院決策而定,台北縣市作為地方政府,將待行政院做出最後決策後,再進行執行方面的可行性評估。周錫瑋與郝龍斌今早連袂出席Upaper捷運報創刊典禮時,對媒體做以上表示。

周錫瑋說,樂生案應該妥善討論、協調,無論衛生局、文建會其實都是行政院部會,不該自家人先吵起來。他指出,除了目前樂生案的相關爭議與意見外,也希望大眾留意新莊、三重地區近百萬民眾交通權益與安全問題。

他指出,新莊地區目前每年平均發生兩千件車禍,造成二十二人死亡,相信捷運如能通車,相關數字應能減少一半。

周錫瑋強調,只要中央決定,地方政府會配合去做,並進行可行性評估,但地方意見與安全問題也要考量,更不要把問題吵成政治事件。

陳總統日前為樂生案道歉,引發各方關注,是否將影響政院決策,或改採文建會保存九成版本,也再度受到關注。不過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評估,若擴大保留範圍,除工程繼續延宕,並將再花費鉅資外,也會有水土保持與安全風險的疑慮。

捷運局說,上級單位不妨將變更計畫交工程界公開檢閱評估。960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