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之前有一系列關於建成圓環的回顧與討論。今天中時也出現這個新聞。
值得注意的是:出版人陳建霖、文化人楊照和建築師林喬龍組成的「華旭公司」,上月與市府簽約,合約四月一日生效,以及,陳出版人說:不侷限圓環小吃,以及因圓環空間小,不適合販售單價過低的商品,必須以較精緻的方式規畫。
非常有意思。之前,圓環失敗原因在於,空間設計不當,與原本攤商無法結合﹔但現在陳出版人的觀念,連內涵都可能要拔掉,換吃什麼?星巴客之類的單價應該夠高,還是,昨天看到台中新流行的:銅鑼燒?

======
中國時報 2007.03.05 
圓環重起爐灶 添變數
陳函謙/台北報導

    建成圓環熄燈逾半年,市府於今年一月評選出經營團隊,雙方隨即正式簽約,本周起市府「三三三委員會」,即地方居民、業者代表和專家學者各三分之一,將開會提出建議。建設局表示,若與廠商無法產生共識,也可能另尋經營者,圓環重起爐灶將再添變數。

    建設局表示,為提升大同區產業發展,並拓展圓環代表性,曾研議將特色產業如服飾材料、串珠、化妝品原料,列入圓環經營項目;但業者已形成既有商圈,若到圓環經營欠缺群聚效果,店家意願不高,因此作罷。

    由出版人陳建霖、文化人楊照和建築師林喬龍組成的「華旭公司」,上月與市府簽約,合約四月一日生效,但是否確定由華旭接手,合約中仍保留相當空間。

    陳建霖表示,圓環是北市美食文化的重要起源地,希望將這一傳統延續下去,以台灣小吃為主,不侷限圓環小吃,不會和寧夏夜市搶生意。因圓環空間小,不適合販售單價過低的商品,必須以較精緻的方式規畫,讓逛完夜市的民眾願意來此享受另一番美味。

    陳建霖說,圓環最大問題在於內部空間過於零碎狹窄,必須先尋求合法方式加以修正,但不會動到主結構,沒有安全疑慮。他說,屋頂最上一圈要規畫為空中玻璃走廊,外圍閒置空間希望可以放置桌椅,並計畫改造廁所,希望將圓環打造為有特色、具話題性的餐廳。

    此外,交通和停車也是一大問題,華旭規畫觀光接駁巴士,行駛中山站、後火車站和雙連站,串連大同區9處不同產業,便於中山北路以西的市民進入大稻埕,也能吸引高鐵一日遊的中南部民眾前來消費,復甦當地產業;另也可以載運要到國道客運總站搭車的民眾。

    陳建霖說,觀光巴士構想雖好,但經費問題棘手,需要市府協助;如果天天行駛,一年預算約400萬元,若僅開周五、六、日三天,大概要200多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