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朋友們探討華山,是從塗鴉與正當性認證角度觀看。並分析權力問題。
以下這新聞也是華山,倒從後面來。也就是從管理面,ROT方式,透過李永萍最後質詢,去看文建會掌握民間承租能力。
我們討論過樂透,我開該主題,就是要看:官方在面對以後業務大量外包與承租監督的能力如何。
看來財政部,乃至於掌管高鐵的交通部現在都淪陷了,文建會?ROT才要開始,李永萍十分關心未來15年。
當然華山金額比不上樂透或高鐵,自然社會關心度也不足。不過若華山成為「台灣文化創業產業旗艦中心」,模式一旦建立,未來各式文化的建設將朝向類似方式運行,監督與管理之能力可更為重要。

===============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7/01/11 10:54
(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十一日電)即將擔任台北市文化局長的立法委員李永萍今天最後一天質詢,最關心的仍是她一直以來最關心的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規劃方案,尤其是文化創意產業引入空間採 ROT方式,一招標即十五年,其中如太偏商業走向,違背當初規劃,文建會是否能即時介入。

文建會主委邱坤良強調,如果有違背當初的精神,隨時會介入調整。

華山創意文化園區整體規劃和定位受到各方矚目,文建會目前初步考量將朝向基金會方式,做未來園區協調整合主體,整合OT(operation,transfer)、ROT(rent,operation,transfer)、及BOT(build,operation,transfer)等團隊,透過橫向聯繫協調,促進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及週邊環境整體發展。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坤良今天上午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有關華山創意文化園區使用現況。會中也歡送即將擔任台北市文化局長的立委李永萍。

李永萍離開立法院前,最關心仍是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規劃案,擔心背離藝術家希望能成為藝術特區的原意,雖然商業考量很重要,但應靈巧的平衡兩者。

邱坤良指出,以ROT方式招標,一次得標可經營十五年,主要是可以長期規劃,但如果發現背離原精神,會介入調整。

邱坤良報告時指出,華山創意文化園區朝向「文化創意產業、跨界藝術展現與生活美學風格塑造」的方向發展規劃,使其具有領導性的優勢。

目前華山創意文化園區的定位涵蓋創意育成、展演推廣及文化消費等;現階段分三階段三區塊開發,包括「電影實驗場」,提供電影藝術推廣及電影藝術人才培育基地,採OT方式;「文化創意產業引入空間」,做為結合創意產業消費的未來型體驗經濟的示範園區,這區塊採「租賃、營運、移轉(ROT)」方式對外營運。

另外在園區左側辦公樓將採「興建、營運、移轉(BOT)」方式設置「台灣文化創業產業旗艦中心」。96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