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藝企結合拉,比較向是企業家走入校園,總體是個作秀活動。
藝企結合在英國比較有成就,關鍵在於有中介團體願意接觸藝術團體,同時也讓企業家信任,願意投入藝術界。所以整個資助與互助的風氣非常盛,對藝術團體來說需要補助,毫無疑問,但是對企業來說,也需要藝術團體協助進行溝通技巧與休閒活動等的協助。彼此互惠。
台師大是注意到畢業生問題,不過引入企業家寫寫花圈等,是花拳繡腿了點,包括開的課程,雖然文創,不過一日行情,如何有計畫性的培育,像台師大在國語文方面很不錯,與其開些空泛的文創口號,不如以此國語文為核心,推出一些想法與套餐。

========
中國時報 2007.09.29 
台師大「藝企合作」 師徒配對
陳至中/台北報導

     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已不是新聞,台灣師範大學想到一個好點子,找來64名產業界的菁英,以「一對一」的方式指導學生。特別選在28日教師節,於校園孔子雕像前舉辦「拜師禮」,當場進行師徒配對與贈送「束脩」。

     28日台師大圖書館院區的孔子雕像,被戴上色彩繽紛的花圈,手提貼有「緣」字的花籃,表演藝術所及文化創意產業學程的學生則是把自己名字綁在紅線上,線的另一端隱藏著產業菁英的名字。當揭曉配對的那一剎那,每個人都是又驚又喜,紛紛交頭接耳:「我的老師是董事長耶!你的呢?」

     本次被邀請擔任「學習顧問」者,包括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鄭信忠、博士倫總經理葉宜、訊聯生技董事長蔡政憲、五南出版社董事長楊榮川等,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大都是透過扶輪社、獅子會聯絡。台師大表演所所長林淑真表示,邀請的過程沒遇到什麼困難,基於「台師大」的招牌,大家幾乎都是馬上答應。

     林淑真表示,修訂師資培訓辦法後,台師大每年教程人數已在40%以下,學校必須積極為學生找尋其他出路,於是就想到找業界菁英合作。未來兩年,除了輪流安排演講外,也會以「一個照顧一個」的方式建立起產學間的橋樑。學生因此可以找一步跨入實務領域,未來在找工作時,也比別人多一份機會。

     和北醫副院長鄭信忠配對的是一名地理系的學生,兩個領域差距頗大,但鄭信忠很有自信地說:「越不一樣的領域越好,做研究本來就該有不同的刺激!」他已想好要和學生一起探討病人的地緣關係,以及研究接駁車的行駛途徑等等。

     參與這次計畫的社教系新聞組學生梁婉玲表示,她配對到的是顧問公司主管,希望能學到一些行銷的技巧,運用在報導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