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很少po政治新聞,因為沒啥內涵。不過今天蘇閣解散,新閣揆上台的內閣人事。值得一看。
尤其在文創部份的首長,似乎全部異動。注意最後一行,文建會主委邱坤良,以及新聞局長一缺
還有一個值得注意,是外界沒有很少知道的,就是政務委員吳豐山。他有啥重要的?
目前跨部會的文創計畫,就是掛在他下面的,也就是說,文創並非單一部會推動,而是以政務委員(不管部部長)作最後監督,吳豐山是前公視董事長,而文創計畫已經換不只一個政委了。
外界關心的文創法,就是在政委那進行行政單位最後的辯論與修改。吳豐山自己是創意產業出身的,自然會比較關心文創。
下一個文建會主委,新聞局長以及政委,會不會像過去一樣?

=============
內定閣揆張俊雄 向謝系大將招手
 
【聯合報/記者黃雅詩、李順德、劉永祥/台北報導】 2007.05.14 03:42 am
 
 
行政院長蘇貞昌閃電請辭,陳水扁總統與內定閣揆張俊雄已展開新一波的人事布局。張俊雄也邀請謝系人馬、前勞委會主委李應元入閣,李可望出任政務委員一職。張內閣頻頻向謝系人馬招手,顯示謝長廷在新內閣確有一定的影響力。

據了解,行政院秘書長人選出現戲劇性變化,由於張俊雄與謝系子弟兵、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互動極佳,加上高層考量謝長廷與行政院須建立良好溝通管道,張俊雄希望行政院秘書長一職由卓榮泰接任。

據了解,總統府將在今天上午十一時舉行記者會,公布新任閣揆人選再由張俊雄公布內閣其餘首長人事。相關高層指出,此次內閣改組的幅度不小,屬中幅以上改組,主要著眼於建立選舉戰鬥團隊。

據了解,為顧及各方勢力平衡,總統府、蘇貞昌及謝長廷等三方人馬都會進入內閣,而且各具一定分量;張俊雄將逐一考量蘇系首長的去留問題,少數蘇系人馬或因上任未久、或剛向任職學校辦理借調,可能不便更動,目前確定去職的有政務委員吳豐山、內政部長李逸洋。

另外,新內閣也將有張系色彩,張俊雄嫡系子弟兵、海基會秘書長游盈隆,也是入閣的熱門人選,可能出任政務委員。

其餘重要首長去留,相關人士透露,高層正考量國防部長李傑的去留,李傑多次表示倦勤、且扁是否落實文人部長承諾等,是考慮因素。另外,教育部長杜正勝也被列入可能異動的名單。

其他幾位蘇系色彩鮮明的首長,則待陳總統與張俊雄會談後,敲定去留。包括財經小內閣,以及政務委員林萬億、林錫耀兩位蘇智囊、工程會主委吳澤成。確定留任的名單還包括扁親信的農委會主委蘇嘉全,蘇嘉全跟謝長廷關係也不錯,可望掌握輔選重鎮。

扁愛將外交部長黃志芳剛因聖露西亞建交建功,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剛上任不久,兩人應確定留任。

其他異動名單,包括環保署長張國龍、文建會主委邱坤良,勞委會主委則因李應元請辭懸缺,新聞局長在鄭文燦請辭後也尚未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