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訪談了米奇鰻,談了創意市集的23事。今天翻翻報紙,發現台中也要辦什麼音樂節,陡然,也看到了「創意市集」。
為何創意市集會被稱為創意枯竭?為何創意市集有的收掉了?怎麼政府近來辦活動同質性越來越高?

下面談到「南、北都有年度搖滾盛事,比較起來台中顯得氣勢較弱、相當可惜」當然他們也會辦有特色的表演,走重金屬類,不過是否台中可以成為搖滾重鎮?不知道,應該重鎮還是台北吧?

台中,到底有什麼?我自己也滿好奇,他拼文創一定輸台北,但是總覺得台中有自己的一套,似乎是生活的方式,或者是他們的活力與可能性,這點台北比較沒有,台北比較僵化、貴族一點,但是要推什麼文化活動,台中....不是水準夠不夠問題,而是,是否掌握的助這個都市本身呈現出來的氣味?還是:北南都有音樂季或CCXX季,那台中也要一個?

還有,音樂團體需要的是官辦的音樂季?還是需要更多其它的東西?同樣預算與人力,轉而去協助小型展演設施,讓同好有聚集場所,最後形成一條台中的「搖滾街」如何?搖滾季最多辦1週算長了吧?那也只不過那一次,一年一次而已。搖滾街就不一樣,天天有。

==========
搖滾台中音樂季 邀你high翻天

2009-09-05 中國時報 【馬瑞君/台中報導】



 市長扮剃頭師▲台中12、13日兩天舉辦大型搖滾音樂季,市長胡志強為活動代言,昨日表情認真地為樂團成員剃頭。(馬瑞君攝)
 
     不讓墾丁春天吶喊、貢寮音樂季等活動專美於前,台中市今年第二度舉辦大型搖滾音樂季,「搖滾台中--樂團節」十二、十三日兩天在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圓滿戶外劇場演出,共有八十七個樂團集聚,其中台中本土樂團就有四十個,主辦單位希望將其塑造成台中搖滾年度盛事,一年比一年更盛大。

     台中市長胡志強綁頭巾、穿黑夾克,一副搖滾模樣為活動代言,胡志強戲稱,「本來還很擔心主辦單位請他剃龐克頭,不然只好請文化局長黃國榮當志願者」;但他倒是很樂意為樂團年輕人剃頭,秀出一手好功夫,樂團年輕人展現龐克頭的酷模樣,轉頭一看還大有玄機,剃出「R.O.C.K.I.T」字樣,意指「搖滾在台中」,歡迎民眾一起來台中搖滾。

     期盼全省大串連 打造朝聖地

     有多次舉辦大型音樂季經驗的活動創意總監蕭青陽表示,南、北都有年度搖滾盛事,比較起來台中顯得氣勢較弱、相當可惜,其實各地搖滾音樂類型、特色都不同,中部偏重重金屬類,相當具特色,所以此次籌辦「搖滾台中」活動不希望落入地方性表演,而是希望塑造成搖滾迷的朝聖地,全省搖滾大串連。

     異國美食市集 歡迎老少同遊

     十二、十三日下午三時到晚上十時在台中戶外圓形劇場登場,包括日、韓、美、台四個國家的八十七個樂團齊聚,現場除主舞台搖滾魄舞台外,還規畫強滾滾舞台、搖擺擺舞台兩個副舞台,邀請曾獲金曲獎最佳創作樂團、野台開唱與海洋大賞等樂團演出;其他像是新金屬電子、街頭、嘻哈、龐克、緩飆、後搖滾等不同曲風樂團也齊聚,其中中部樂團就占四十個。

     搖滾可不是年輕人的專利,活動完全免費入場,周邊另規畫異國美食區、創意市集攤位區、萬國樂器博覽等活動,適合全家大小、不分年齡同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