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影子開了個主題,談AV。其實在表現身體的形式上,有很多類型,日本算是出類拔萃,從寫真到真槍實彈,全部都有。
台灣也用自己的生活創意,雖然表面是一個高舉道德的社會,事實上從少女們的穿著,檳榔西施到所謂本土AV,通通都是。
下面這個,是一個美國男性雜誌,在中國的現象。
所謂富足後才懂吃穿,中國部分人暴富之後,一些中產階級,自然也有自己的穿著與品味服務。
FHM算是一個介乎生活與兩性之間的雜誌,但可不是什麼薇薇夫人,光看它的封面每期這麼名模美女,尤其拍攝上非常注重美女曲線角度等,就知道高檔的寫真。

中國人對於性慾有多重的束縛,先前古中國的性道德價值不多說了,在49年以後,雖然共產黨說女性撐起半邊天,但是共產黨其實是相當清教的團體,因為當初結合時的理念,就市為了跟腐敗的資產階級作明白的劃分。
http://www.fhm.com.tw/

============
中國時報 2007.03.10 
《男人裝》看光光 市場紅火賣光光
王綽中/台北報導

    近年來,隨著中共當局對時尚雜誌的尺度逐漸放寬,跨國時尚雜誌看準市場,開始在中國大陸一展身手。在歐洲銷路第一的《男人裝》(台灣稱《男人幫》)月刊,以養眼的照片和腥羶的內容,每期在大陸可以熱銷近五十萬份。

    北京中關村一名王姓工程師向《亞洲時報》說,前陣子他在書報攤看到一本喜歡的雜誌,但沒有買。等到幾天後再去買時,卻賣光了。他既靦腆又遺憾地說,之所以當初沒買,是因為他「沒有勇氣在可能被很多人見到的公交車上,帶著如此猥褻的雜誌」。

    鎖定年輕白領 喜好美女科技

    讓這位工程師內心小鹿亂撞的,便是《男人裝》雜誌。這份中文雜誌與英國知名男性雜誌《For Him》合作,並使用後者的部分內容。

    《男人裝》的四十一歲總編瘦馬說,雜誌的主要讀者就是像王義勳這樣的年輕白領。共同特點是受過良好教育,收入高,喜歡購買以科技新玩意、靚車美女等為內容的高級雜誌。

    每月近50萬份 全面賣到斷貨

    在當今的中國大陸,《男人裝》絕對是一個成功的商業典範:每月近五十萬份的銷量,令大多數雜誌嫉妒不已。更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定價是每期二十元人民幣(八十多元台幣),而一分日報在中國大陸不過一元人民幣。

    《男人裝》成功發掘了長期被忽視的男性雜誌市場,但批評人士指它不過是發現大陸跟其它國家一樣,「性」與「性感」是受市場歡迎的。該雜誌的封面經常是衣著清涼的美女,內頁當然有更多養眼內容。

    《男人裝》主編王曉峰說:「我們提供男士感興趣的內容。我們大部分員工都是男性,非常瞭解男性想要什麼。」

    在西方人看來,《男人裝》就像一本味道沖淡了的《花花公子》雜誌。唯一區別在於,由於中共當局禁止「明目張膽」的色情雜誌,該雜誌的模特兒都會有部分衣服遮體,或擋住三點部位。

    淡味花花公子 題材曾遭警告

    《男人裝》還在大陸作許多前所未聞的嘗試。比如,最近的《中國一百位最值得約會的單身女性》專刊,銷售就異常火爆。不但貼出每位女性的玉照,還附上伊媚兒地址。

    為了順利入選,不少參加者還寄上身著泳裝甚至性感睡衣的照片。成功入選的私人健身教練王迪(譯)說,她已記不清收到多少封電郵了。

    《男人裝》不但刊登「大膽」的照片,還觸及「站著做愛」之類的題材。編輯們也知道必須格外謹慎,以避免過火。王曉峰認為:「在中國這種大環境下,我們算是一種突破。不過,我們希望把它保持在能被社會接受的層次上,以免它淪為色情雜誌。」

    雖然如此,《男人裝》仍與中共當局發生過兩次交鋒。其中一次,是因為刊載了《花花公子》封面女郎、豔星安德森(Pamela Anderson)的照片,遭到上級批評,但沒有發出書面通知,只是警告他們要謹慎。

    中國所有出版物都要遵守國家新聞出版總署的政策和法規,《男人裝》也不例外,而且它還必須注意避免冒犯那些排斥在印刷媒體上看到性的讀者。瘦馬說:「中國人向來保守。要在這個市場上經營,我們就必須顧及讀者的感受。」

    尺度開放 中國正面臨性革命

    不過,他也指出,中國當局對待時尚雜誌的態度,已比以往更加靈活,也開放了很多。《男人裝》在幾乎所有的書報亭、書店、地鐵站、酒店和機場都可見到。在超市,它經常還擺在保險套的貨架旁,好像在告訴人們:「中國正經歷著一場性革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