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9月英國的文化部發佈了最新的一份報告,名為The Creative Economy Programme: A Summary of Projects Commissioned in 2006/7。
內容主要是針對過去十年(1995-2005)年間英國創意產業的內容進行趨勢回顧。報告的扼要版可以參考Evidence Summary,其他部分可以繼續閱覽其他部分。
詳細內容可以參考

按這裡

首先在研究架構上,可以參考的是,英國對創意產業的研究,是以五層為架構:
第1層是「核心產業」,也是主每個產業最頂端的生產部門;
第2層是直接支援核心部門的產業;
第3層屬於硬體生產的部門;
第4層為生產與物流(wholesale)部門,較偏向於原始材料流通;
第5層為消費部門,諸如音樂產業的DVD販賣、或是遊戲產業的遊戲片販賣等。

另外在產業特性上,英國創意產業是以軟體與電腦產業為主,在企業家數與營業額,比例上都以該產業為大宗;其次諸如廣播電視產業,或是其他的諸如出版產業,也都表現不錯。
在企業規模上,英國的創意產業是以中小型企業為主。但也有大型的跨國企業,在跨國企業上,英國所受的影響很大,但是英國在創意產業的技術也相當成熟,所以國外企業很重視本土公司的能力。
另外在企業存活率上,英國創意產業產值雖然蒸蒸日上,但是由於中小企業性質使然,其實大多數的創意產業公司經營年數越長,其存活率越低。也是在過去10年之間可以注意的,並做為借鏡的現象。

本版翻譯了一些簡介,可如下參考:


http://www.badongo.com/file/4682837


http://www.sharebig.com/d/sgplmlkpg/0UfCnsL470EE9D20C/DCMS2007.doc.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