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zen大提供這則新聞,中午不在沒看到。
我一開始看到,反而注意到第一句話:台灣樂團在坎城唱片展中的亮眼表現。我的印象鄭文燦之前在搞出版業阿,宣示要大力扶持,還要通過數位出版法。看到標題原來台灣又有台灣之光了!
之前不是才談到社福黃牛與詐欺師獵人嗎?注意我最後倒出的討論,文創只被補助好嗎?

還有:我把zen的回應轉到這裡:

今天看新聞 有一則新聞局宣布每年補助1200萬出版地下樂團唱片
最妙的是 我看到的記者訪問一個地下樂團
竟然說 表演最重要就是出唱片 沒有唱片都是空談 這人 是活在80年代嗎?
沒有線上收聽 才叫完蛋吧
唱片 大眾的都賣不了幾千張了 那種超冷門反商小眾....

說起來 政府也有很多零碎的補助
但我是蠻建議新聞局把那些預算制的圖書出版品全部外包 讓有能力的出版社與工作室去承包出版 甚商業化 這樣也是一種降低出版量的方法(出版社不用以書養書 有政府的公部門圖書支付) 這些書每年不少阿 至少八千一萬本跑不掉(光看每個文化局做那些又醜又沒人買,我看也不打算賣的縣市文學獎文集就知道了)

======
協助本土樂團 新聞局撥千萬

民視新聞 更新日期:2007/03/13 12:09

台灣樂團在坎城唱片展中的亮眼表現,讓新聞局決定將樂團列為流行音樂的輔導重點之一,從今年開始,新聞局特別撥出1200萬的經費,支持本土樂團出版唱片以及協助行銷,讓樂團音樂未來也能成為國內主流的音樂文化之一。閃靈樂團在台上樂團賣力演出,台下觀眾熱情回應,只是這樣的音樂如果沒有唱片錄製下來,可能很快就會被聽眾遺忘,但是國內樂團大都拮据,通常只能做現場演出,沒有能力出版唱片,若是以歐美樂團的作業模式來說,可以說是本末倒置。

因此新聞局從今年開始,打算每年撥款1200萬元,協助國內樂團進行出版以及行銷,支持音樂的活力、多樣性、原創性。

新聞局將樂團音樂也納入流行音樂的輔導重點,分別在今年3月以及7月舉辦樂團補助甄選,要讓台灣本土的優秀樂團都能一圓出版唱片的夢想。I

=======
另類台灣文化 新聞局補助 鼓勵獨立樂團發聲
Ettoday 更新日期:2007/03/13 00:06 記者:記者李登文、黃俊元/台北報導
台灣除了電影登上國際舞台外,所謂的獨立樂團,現在也逐漸展露頭角,在國際音樂舞台上發聲,新聞局為了推展獨立樂團,提出了補助政策,協助出版音樂創作,讓他們能夠擺脫經濟的困境。

每年的墾丁海洋音樂祭,總是吸引大批人潮湧進海灘,享受聲光的極至震撼,不以大牌歌星為號召,音樂祭以獨立樂團擔綱主軸,一樣引發熱烈話題,造型勁爆,音樂充滿震撼力和年輕的活力,獨立樂團已經成為青少年的次文化之一,但是受限於財力,沒有辦法像一般歌星出唱片,紀錄這珍貴的音樂創作,為了讓這年輕的聲音不會因此而受挫,行政院在大溫暖大投資的政策中,特別規劃硬地、原創、台灣味的補助方案,讓獨立樂團也可以突破困境,更上一層樓。

新聞局長鄭文燦表示,「很多的樂團都希望在展演部分,他們很有能力來舉辦,但是在出版的部分,在行銷的部分,他們需要政府的協助,也基於此,我們把流行音樂的輔導裡面,包括這些獨立創作的樂團,把它當作是一個重點,一個案子不超過30萬,可以讓他們進錄音室,發行好幾千張的CD,事實上,現場原音重現,現場的感覺是非常美好的。」

扶持更多的力量開拓更多的機會,獨立樂團代表台灣新的聲音,只要兩個人以上的樂團,當然還要中華民國籍,只要把創作理念和作品送交新聞局審核,如果通過,獨立樂團就可以協助出版有聲品,甚至發表會,這一次政府來作唱片公司,讓你的聲音響徹台灣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