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曦大大傳個新聞,認為這個值得注意,轉PO這則新聞,飯店式的藝術展出,越來越多的空間布置、策展的可能性,雖然藝術產業在台灣條件不是很好,但線上從業者總努力突破吧!

=========
台灣首屆飯店型藝博會明年5月登場

今藝術 更新日期:2008-11-05 記者:文.攝影/陳沛岑
 
飯店型藝術博覽會在國外已行之有年,例如大阪的「Art Osaka」即為一例,其實這與一般藝博會無異,但舉辦的地點在飯店之內,參展單位各憑本事把一間間的住房變身成展位,通常讓人有種新鮮、尋寶之感,氣氛輕鬆;而台灣「當代藝術連線」一直以來以推廣當代藝術、讓台灣藝術產業轉型為任務,日前也宣佈將於明年5月7日至10日,在台北喜來登飯店舉辦一場藝術博覽會,連線成員之一的新苑畫廊負責人張學孔表示,此將預計招募國內外中小型、新興的50家畫廊參與,方向設定以「當代藝術」為主(參展人藝術家年齡為45歲以下),各參展單位需經申請審核,連線將聘請5位美術館館長、策展人等組成評審團,替該藝博會把關、推薦優秀畫廊;預計國內外參展畫廊比重各半,但在國外的部份明確以亞洲鄰近國家,如日本、韓國等地為主要招募對象。


也趣畫廊王瑞祺指出:舉辦飯店型藝博會的構想一直存在,台灣需要有這樣的舞台,有些較為前衛、大膽的當代藝術表現,不見得一開始就能夠被市場接受,但它們需要一個發聲的空間,小規模的藝博會,具有打造最前線、基礎舞台的任務;而本地畫廊協會也將從旁擔任活動規畫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