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台灣報導大學生選科等消息,今天工商時報討論美大學生起薪。
注意美國哪些畢業生薪水最好,還是工科,還有機械電機﹔這個結構跟台灣類似。
我注意到社會基礎學科大概都敬陪末座,總體社會學科大概還是非常應用的─行銷,掛帥。

但是這是美國社會,一個重商與英雄主義的社會﹔世界上其他地區是否如此?不知道。但是當美國獨強,其他地區自然會想模仿﹔先前在歐陸,已經反省過去搞自由,人文精神的學術態度,想要比照美國也搞個哈佛體制,至少要跟美國的知名大學拼看看。
台灣是一個高度學習美國的社會,結構也類似。

=========
工商時報 2007.08.01 
美應屆大學畢業生 起薪全都漲
陳穎柔/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的全國大學與雇主協會(NACE)公布其「Salary Survey(薪水調查)」最新季調結果指出,由於企業搶人才,今年美國各科系應屆大學畢業生的平均年薪皆有所增長。此外,根據調查,化工系畢業生依舊是最有「錢」途的,其預定起薪平均值為五九三六一美元(約台幣一九四.三萬元),年增幅五.四%。

    受訪的雇主有九成表示,今年招募應屆大學畢業生的競爭將比往年激烈前述結果透露著,雇主們對新人的需求增加,進而擴大招募新血,促成了應屆大學畢業生平均起薪攀升。執行長瑪克絲(Marilyn Mackes)表示,夏季調查結果延續冬季和春季調查所呈現的上漲趨勢。

    調查結果顯示,前六名全是理工科系的天下,前五名的平均起始年薪皆超越五萬美元許多。

    「錢」途光明的科系還包括電腦工程系畢業生,平均預定起薪約等於台幣一八三.九五萬元。第三名的電機系畢業生平均預定起薪將近台幣一八一萬元。第四名機械系畢業生,其起薪平均值超過台幣一七七萬元。

    此次調查,預定起薪年增幅最亮眼者是行銷系畢業生,為六.一%,其次是政治系畢業生,平均起薪年成長率為五.九%。

    調查結果顯示,政治、歷史、英語、社會等文科畢業生平均起薪皆在三萬五千美元以下,敬陪末座的心理系畢業生平均預定起薪約台幣一○三.五萬元。

    過去,NACE將經濟系和金融系畢業生合併成一類,這次採分列方式,因此沒有辦法和去年數據作一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