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她們有點接觸,為了這個明天登場的活動,她們簡直忙翻了。幾乎飯都沒的吃。
原因在於畫廊協會還不到10人,要搞這麼大的一個展覽(用世貿場地)。
一則是訊息分享,一則是可以看看台灣未來畫廊是否有復興的趨勢﹔前兩年各位看天下什麼的,都對中國讚不絕口,但悄悄的,幾個在中國經營的畫廊朋友也回台了。資金也回來了。

============
藝博會 吸引65家畫廊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07.05.24 03:44 am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明(25)日將在世貿二館登場,有國內外65家畫廊參展。主辦單位畫廊協會表示,受惠藝術市場回春,今年台北藝博會總成交金額可望上看3億元,創歷史新高。

台北藝博會就是俗稱的畫廊博覽會,畫廊協會今年主辦第14屆。去年約有60家畫廊參加、成交金額近2億元。

今年有65家畫廊參展,其中包括紐西蘭、法國、新加坡、香港、韓國、中國大陸等近20家國外畫廊參加。畫廊協會理事長蕭耀說,國外畫廊參展踴躍,顯示台灣市場胃納量及收藏家的收藏實力正逐步擴大。

蕭耀分析,這兩年台商資金回流多,部分投入藝術市場,加上國內房地產市場超熱、裝潢需求大,也提高「欣賞型」藏家的購買慾望。此外,許多金融機構與個人找不到適合的投資標的,有些轉入門檻高、投報率高的藝術市場,都為台灣藝術市場加溫。

根據佳士得及Artprice去年的統計,目前國際拍賣市場中,當代藝術的投資報酬率超過20%,漲幅最高的就屬華人藝術家作品,因此也吸引不少人加入收藏家行列。

本次藝博會主題為「藝術與文學」。畫廊協會表示,另有六個子題展區,分別是畫廊經典展區、畫廊當代展區、電子錄像展區、年度藝術家展區、戶外裝置藝術展區、藝術出版展區。

【2007/05/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