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時除了有草莓族,還有草莓族從小玩的樂高。

樂高是丹麥相當出名的產業,猶如台灣的台機電。不同的是,台機電仰賴歐美訂單,現在美國人直接蛙跳進大陸生產,先前幾家在台灣跩258萬的代工大廠,現在都皮皮錯。

樂高設計在丹麥本土,讓泰國代工。品牌至於丹麥。其他還有幾個報導中的廠牌,其實都跟創意生活有關。
這個調查比較是在歐美,但是也足以看到,現在先進國家的趨勢為何:有品牌。

===========
工商時報 2007.05.24 
樂高 全球聲譽最佳企業
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紐約名為「聲譽研究所」的顧問及服務公司,今年第八度進行年度全球聲譽最佳企業的民調評選,結果由已有七十年歷史的丹麥玩具製造商樂高(Lego)拿下榜首,美國石油服務公司哈利波頓(Halliburton)的排名慘不忍睹,在全球六百家受評企業中倒數第二,只比澳洲小麥委員會(AWB)略勝一籌。

    這項民調評選,係在線上進行,受訪者遍布二十九個國家,總數超過六萬人,但每個人只能就總部設在自己居住國家內的企業打分數。六百家受評企業,平均得分為六○,樂高則拿到八五.○一分,成績優異。

    樂高何以能打敗其他競爭者?按聲譽研究所執行董事馮布倫認為,樂高幾年前轉型太倉卒,貿然跨入線上遊戲及電影等領域,導致財務吃緊,負面消息連連,最後管理階層換血。近幾年來,樂高又「勵行轉型,精減營運項目」,這與在民調中能夠得到高分,應該有關係。

    義大利的通心麵、調味醬及特殊食品大廠Barilla公司,去年得分最高,今年則退居第三。

    瑞典家具大廠宜家(IKEA),去年排名第四,今年晉升至第二。西班牙連鎖雜貨商Mercadona,進步神速,去年還在二九,今年就竄升至第四。丹麥風力發電渦輪機製造廠Vestas風力系統公司,也因轉型成功,包括和印度NEGMicon合併及躍上國際媒體打知度,而聲勢鵲起。

    美國娛樂巨擘迪士尼及民生用品大廠嬌生,今年的排名分別為三八及三五。

    這項調查,要求受訪者就產品及服務、創新、工作環境、企業治理、公民責任、領導能力、營運績效等七項因素,提出他們認為的貢獻度,然後得出受評企業的聲譽分數。結果顯示,公民責任首度成為對企業聲譽影響力最大的因素。

    專長為建立品牌信任感的策略及傳播公司Cone,其執行副總裁勞倫斯說:「對任何公司而言,成功就在於信賴及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