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路過台大,看到一大批日本女人站去通道,仔細一看,原來是F4出動。
晚上看新聞,原來排除了台灣fans舉辦了一個跨國滔金大會,一張掛報要台幣1000。隨便買買,日韓女人買了上萬的F4商品,不在少數。可見據說某攤位全部賣光的話,可賣1000萬台幣,就這半天。
可見偶像商機有多大。

不過我想談這個新聞,除了親身經歷外,更重要是,這背後是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但是路過現場的我,晚上看新聞才知道跟觀光局有關,現場完全是商業活動。但是觀光局辦了這麼多外國觀光客的活動,未來一定拿來說嘴。
這就是台灣的觀光活動啊!

同一時期,台中的媽祖起駕,目的地就是小弟半個月前回到新港。新港奉天宮在整修,前面廣場封閉不准車子進入,鄉下這種廟都是非常重要的聚會場所,小吃跟文化都高度集中在這裡。
外國人如果來台灣,看到台灣這麼多鞭炮,這麼多人在護駕,勢必嘆為觀止,一定還想再來。

兩個新聞對比,什麼才是觀光?
=========

不手軟! 日韓粉絲搶購偶像F4商品 業者賺翻天
ETTODAY 更新日期:2007/04/22 13:53 記者:記者孔繁瑜、陳一松/台北報導
 
觀光局邀請偶像團體F4代言台灣觀光果然吸引大批海外粉絲來台,今(22)日下午見面會才登場,不過場外早已經排滿了上千個來自日本韓國的粉絲搶購各式各樣F4的周邊商品。

一大早台大體育館外就擠滿了F4的日韓粉絲,上千人在大太陽下排隊只為搶購偶像商品,掏出一張張千元大鈔,日韓粉絲購買力驚人,1、2萬花的不手軟,而且仔細看看F4商品,光是一張掛報就要賣台幣1千元,T恤也是1千,甚至印有言承旭大頭項鍊加明信片套組就要2千元,簡直貴的嚇人,業者趁機撈錢,粉絲也花的甘心。

不只偶像商品要一次買齊,一位日本粉絲更為了仔仔,特地學中文,就是希望可以多一點機會與偶像面對面。

而從販賣商品的現場看的出來在亞洲最紅的是言承旭,因為光他的個人商品就佔了一整排攤位,還有粉絲直接拿印有他照片的錢包出來付帳,人氣搶搶滾。

=======




偶像拚觀光/F4超人氣 5千日韓Fans追逐尖叫
TVBS 更新日期:2007/04/22 14:16 記者:游皓婷
 
觀光局砸下8100萬,邀請台灣偶像團體F4同台演出,大力促銷台灣觀光。下午這場在台大體育館舉辦的歌友會,現場湧入近5千位從日本、韓國、香港等國家來的fans,F4一出場獻唱,全場fans立刻陷入瘋狂。

睽違2年,F4重聚首,開金口獻唱,引來全場fans尖叫連連。

高分貝尖叫聲不斷,台下fans陷入瘋狂,一股腦全衝到台前,要把偶像看個仔細,機會難得,還有fans激動到差點哭出來。

不只秀歌喉,F4還親手教fans作春捲,超親切。推銷台灣景點的,暴龍言承旭還跟仔仔周瑜民來了這麼一段。主持人陶晶瑩:「(言承旭)跟他的愛人在淡水(約會)的情形,有請他的愛人(仔仔)。」

演技不錯,但言承旭確定缺席促銷台灣觀光的偶像劇。雖然四缺一,但歌友會座無虛席的場面,也讓大伙再度見識到F4的超凡魅力。

=========
媽祖遶境/三代十餘口人奉茶 遶境走最前頭

TVBS 更新日期:2007/04/22 19:21 記者:謝孟潔
 
媽祖遶境隊伍今天來到彰化,一路上我們發現有一家三代非常有趣,十幾口人一路開著車,總是走在遶境隊伍前面,定點提供茶水,小朋友還會穿梭在人群中發糖果,6年來,沒有一次缺席。

廖先生:「來,喝茶一下。」民眾:「謝謝。」

大太陽下、紅綠燈口,廖先生一家人手裡拿著涼水,一杯一杯遞給過往的信眾和路人,小孩子也跟著穿梭車陣分送糖果,儘管被曬的滿臉通紅、滿身大汗,他們的動作依舊沒有停過。

廖先生:「以往大甲媽祖繞境地點,途徑都是固定的,我們會想說大概什麼時間,會通過什麼路段,之前就會先在那裡作準備。」

貼心的在飲料中加入冰塊,希望能夠暫時擋一擋30多度的高溫,忙得不得了,但這一切通通免費,一天下來至少要發出1千多杯,少說也要花上幾千元,但是這樣的熱心,並不是人人都領情。

記者:「誰教你來的?」廖小弟弟:「爸爸媽媽。」記者:「來這邊感覺怎麼樣?」廖小弟弟:「很好玩。」記者:「可是有人會拒絕?」廖小弟弟:「嗯…我不會難過。」

前一個不收繼續發下一個,廖先生沿路奉茶已經持續了5、6年,今年更號召弟弟一家人,老中青三代一起做好事,他們說只要看到信眾喝茶那一剎那,臉上出現的笑容,再累再辛苦,一切得辛苦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