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聽到陳文茜跟一個藝術品市場對談,順手電腦錄了下來。
裡面有幾個名字,綜合在兩岸。諸如趙無極、張曉剛等人,這些人因為畫作不斐,於是開始廣為人知。
這個對談,碰到了藝術市場產業的關鍵,諸如明星制度、經紀制度等。
另外,關於藝術市場,對談者也提到,亞洲其實是個區域,是無法產生畢卡索之類的金額水平,但是會有飆升的潛力。
可見,藝術市場總體全球去看,還是歐美人說了算的市場,跟時尚產業一樣,美學、通路、品味通通都是白人,我們只能跟著買。
中國就算多高檔,不過是全球藝術市場的一個分部而已,還是要去紐約、巴黎、倫敦朝聖。

其他關於美術館、基金會、策展人、評論者的政治經濟學,也可聽聽來參考!
http://www.badongo.com/file/7231638


http://www.sendspace.com/file/57si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