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文建會有南進政策。不知道這個跟文建會有何關聯。不過文建會的計畫好像比較是在培養藝術團體補助上。下面則是要培養藝術行政人才。
藝術行政人才夠不夠?我只知道台灣文化界能搞財務,經營與策略行銷的人不夠,於是仍然是小眾文化﹔但是一旦改裝成為野田妹,未必所有文化人都樂見。
不過台南企業願意支持藝術文化,當然很好,不過新聞內還是看不到什麼具體措施,只是掛牌?有沒有幕僚跟參謀部?
我的觀點,不要再把藝術文化當成是一個大秀,讓他可以打仗吧。

=======

開拓台南文化創意產業 
自由時報  2007.3.20 記者吳幸樺/台南報導

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與台南藝術大學「藝象藝文中心」3年合作後,利用原本空間成立「台窩灣文化創意中心」,將以「台南學」為基礎,致力於開拓台南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新契機,並積極培育文化創意人才;即日起招募進駐單位,將於4月中旬正式掛牌運作。

籌備初期,台灣藝術村(聯盟)發展協會率先進駐,並於3月17日至4月15日舉辦「藝術大玩家-藝術行政人才培訓營」,做為台窩灣文化創意中心正式運作前之暖身。報名電話:06-2003833。

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葉重利表示,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與文化藝術相關各界的長期耕耘下,如今已形成發展的新契機,可以整合文化藝術相關的產、官、學、民各界,進行跨領域激盪與結合,共同為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而努力。

葉重利表示,「台窩灣文化創意中心」是由台南市社區大學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建明提出初步構想,再與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研議後,共同擬定了營運目標與架構;2月9日經由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會審議通過後,3月15日成立籌備處,正式對外招募與文化創意相關之單位進駐,預定招募六至八個單位進駐,並於4月中旬正式掛牌運作;招募團隊包括對企畫創意有豐富經驗,或對研究發展美學、文化、創意有高度熱忱的個人或團體機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