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廳院董事長到位,但是總經理卻還沒。不過陳郁秀說的:不管藝術總監是誰,都要聽我的。以及,節目無論走到那,都可以中間喊停。打破傳統。
看來一個強勢的歐巴嗓,加上光環加頂,兩廳院未來總統制是無可避免了,不過也應該看看陳董能端什麼菜,當中央集權,能端出好菜,當然OK,不過如果無所事事,大權在握,又沒有音樂立法院的話,...
當然,也不排除自由時報打擊陳郁秀。

========
藝術總監人選猶未底定
自由時報  2007.3.20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新一屆兩廳院董事會已經在3月1日上任,對於新任藝術總監人選,藝文界議論紛紛,董事長陳郁秀昨天表示,她會在下週二董事會提出藝術總監人選,「請大家放心,我要做的事情很多,不會去兼藝術總監。」

然而,在這三星期的藝術總監空窗期當中,陳郁秀已經參與多個內部會議,並做出形同藝術總監的要求,就連國家交響樂團人事出缺,現在也面臨人事凍結,不同的行事風格給兩廳院內部一波波震撼彈。

兩廳院董事會將於月底舉行,目前第2屆董事會成員已經收到聘書,不過有兩位新名單尚未由行政院核定。教育部表示,由於兩廳院董事會已過半數,開董事會毫無問題。目前兩廳院一級主管已經被通知做業務報告,新董事也將在第一次董事會上互相認識。

不過對於新任董事長陳郁秀來說,她先前擔任文建會主委,又是兩廳院績效評鑑委員會召集人,兩廳院事務相當嫻熟,目前兩廳院也已經在前任藝術總監平珩約滿之後,啟動代理人制度,由行政副總監李世明代行藝術總監職務,並代行公文,兩廳院運作不成問題。不過內部人員私下表示,陳郁秀在開內部會議時已經決定方向,尚未簽約的節目不管談到哪裡,都可以停止,這讓兩廳院內部已經開始形成詭異氛圍。不過這樣的結果可望在藝術總監人選明朗之後回歸正常。

陳郁秀表示,未來的藝術總監「必須跟我理念契合」,換句話說,即使陳郁秀不代理藝術總監職務,也會讓自己的理念完全貫徹。除此之外,陳郁秀會落實本土製作、調整場租並成立藝術委員會等等,「不管是不是兩廳院主辦的節目,都是我們要服務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