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們對整體勞動條件有一個初步輪廓。
我們有present進出率,意味一個產業的流動狀態。其實,我們一般看產業進出,比較常看的是失業率。
根據勞委會的統計,依據最新的行業標準,我們大概只能找到大產業分類,可惜主計處網頁掛掉,我們就先看下面勞委會的統計。
今年初,主計處喜吱吱的發布我們的失業率又下降了,總體是3.15%,代表,在將近1000萬的勞動者中,約有31萬的人口失業。

我們把表格作以下的突顯:
1.在高於總體失業率者,我們用紅字標起來。
2.在我們認為可能與文創業相關者,我們把底色用黃色標起來。
3.整體失業率,以及工業和服務業失業率上,我們用藍色底色標起來。

發現:
1.服務業失業率略低於總體與工業,意味台灣服務業能量與產業趨勢導向。
2.就最核心的產業─文化、運動及休閒服務業,失業率遠高於總體與服務業失業率。
3.住宿與餐飲業還是高於總體失業率,再配合她們的工時與薪資看,其實住宿餐飲業,勞動條件上的確較為困難。

請下載以下EXECEL檔案:
http://www.badongo.com/file/25905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