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金馬獎頒獎。台灣商業片垮了之後,金馬獎成了很奇怪的產物,十分不愛台灣。受獎者,很多來自香港與中國,台灣除非使用保障名額,我看很難大幅獲獎。今天不談電影金馬獎結構問題,談一個即將發生的現象。
鴻海,你也可稱之為紅海集團的董事長郭台銘─一個台灣媒體的神話人物,前陣子放消息,他即將投資中國影片「白銀帝國」,成為一個跨創意產業的科技巨人。我想應該不是為了慈善,或是郭董突然創意大發,我猜想應該跟東森集團王令麟董事長一樣,看到了未來:「內容是王」。以及在世界吹起的中國風(諸位看到章子怡風光的模樣,我猜想美國人都以為中國女人長的向章子怡,不然就像劉玉鈴)。
郭董昨天聽說郭富城獲最佳男主角,趕快跑去現場,跟郭天王對話。
並且強調自己眼光獨到,選了郭富城當「白銀帝國」男主角,才意識到郭董不只會玩紅海,還會搞媒體操作。劇沒拍,先宣傳,頗有學學文創之風。
另一個也是郭董有關的,是他的兒子郭守正掛紀錄片「奇蹟的夏天」監製,也獲獎肯定。當然上台不是他領獎,而是導演,這一對科技界父子,突然出現在創意產業新聞的版面,十分耐人尋味。中國話說:『上陣不離父子兵』,果然如此,一個搞投資,一個搞製作。


========================
郭富城再奪影帝 貴客郭台銘祝賀
TVBS 更新日期:2006/11/26 18:28
第43屆金馬獎影帝再度由郭富城封王,慶功宴上還出現了一位貴客,那就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原來郭台銘砸下2億資金,開拍電影「白銀帝國」,郭富城就是其中的男主角,因此為戲剔成光頭,郭台銘不只到場恭喜影帝,還說自己慧眼識英雄,甚至不排除自己親自軋上一角。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特地來恭喜你的。」

郭富城再騎金馬奪影帝,慶功宴直到凌晨一點多,居然還來了這位重量級貴賓,郭台銘!郭台銘:「我個人要非常感謝(郭富城),他為了我的第一部的電影,做一個演員最大的犧牲,剃了一個大光頭,這是第二個,第三個呢,我應該認為我自己是慧眼識英雄。」

原來郭富城的光頭就是為了郭台銘的電影而剃的。郭台銘花了2億在大陸開拍電影「白銀帝國」,講的是山西商人在商場和官場中的生存戰,還指定要郭富城當男主角,而且郭台銘的雄心壯志,不只於此。郭台銘:「退休之後2008年,我想我會最少投資拍100部。」記者:「啊!真的啊!?」

慶功宴讓郭台銘和郭富城,首度見面!郭台銘長子郭守正不繼承父業,轉而投身電影事業,加上好友林百里的影響,讓郭台銘從商業鉅子變成電影新兵,能不能拍出叫叫座的電影,也讓大家好奇又期待。

==================
郭曉玲贊助劇團 跨足藝文界
民視新聞  更新日期:2006/11/10 19:09
繼郭台強四十億買中影 郭台銘的獨子郭守正拍了奇蹟的夏天紀錄片後 台灣首富郭家又有一個人跨足藝文界, 是郭台銘的女兒〔郭曉玲〕,正式進軍藝文圈,她獨家贊助了山西話劇團來台演出,看戲的時候,郭曉玲笑說:情感豐沛的她,還為了女主角哭了好幾次。稍長的臉蛋,沉穩的笑容,郭曉玲即使穿上古典的服裝,還是帶有父親郭台銘的霸氣。這次幫母親林淑如的〔永齡基金會〕,贊助山西話劇團來台演出,郭曉玲卻說,自己感動的哭了好幾次。27歲的郭曉玲,是美國柏克萊大學財務管理系的高材生,目前手上的鴻海股份,讓她身價高達五十多億。繼哥哥郭守正拍攝電影,還有舅舅郭台強購買中影,難道郭家也要成立媒體王國嗎?回答媒體,郭曉玲相當謹慎,身上的首飾,也看不見超級豪華的鑽石、珍珠,記者繼續追問她的感情世界,是不是有穩定的男友要論及婚嫁?她也只說:謝謝大家關心。(民視新聞徐承群吳政諺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