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形容誠品是星巴克,看到S牌開始降價求生,首先要問的是,誰使之然,如果S可以獨霸咖啡通路的話。
原來是麥當勞的咖啡,台灣還有其他便宜咖啡拉,但是估計,S除了原物料上漲壓力以外,可能還有顧客流失,同樣一個咖啡,星巴客不是老咖啡廳,讓人完全享受氣氛的(雖然他如此標榜),但又比平價咖啡貴很多的話,
形成一種高不成低不就、眼高手低的現象。
麥當勞(還有統一的咖啡)一低,外加大環境消費的經濟壓力,自然要倒大楣。

注意到了嗎,先前所謂節約術,諸如不要坐計程車的思維,衝擊的就是星巴客這種企業。
這個現象或模式如果成立,我看誠品也要倒大楣,因為是消費心態與思維上的轉變,而沒有掌握住趨勢的,跟市場逆向的,或沒採取更好定位的,我看趕快跟國防部準備申請退伍吧,免得輸到脫褲(或害得上游供應者輸到脫褲)。

======
一美元咖啡 星巴克也拚了
 
【聯合報╱編譯陳宜君/路透紐約23日電】 2008.01.24 03:21 am
 
 
華爾街日報23日報導,越來越多連鎖速食店加入現煮咖啡市場爭奪戰之際,星巴克(Starbucks)公司正在總部所在地美國西雅圖市一帶的門市,試行推出一美元(約新台幣32.5元)咖啡與免費續杯服務。

星巴克對這項報導尚未正式回應。不過華爾街日報引述該公司發言人的話指出,星巴克正在西雅圖地區的門市推出每杯一美元的小杯裝現煮咖啡,以及免費續杯服務。星巴克咖啡在美國市場每杯定價在1.5至四美元(約新台幣49至130元)之間,因口味與份量而異。

華爾街日報指出,星巴克推出一美元低價咖啡,是針對麥當勞(McDonald's)與老唐甜甜圈(Dunkin' Donuts)兩家競爭對手定價多在一美元左右的低價現煮咖啡而來。

【2008/01/2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