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聽到廣播,順手路了下來。是跟時尚設計師黃淑綺對談。
我跟這位女設計師接觸過,非常熱情的一個設計者,科班出身,兼具創作與創業的能力,開業以來,也赴大陸開店,但是因為文化等因素,也可能大陸市場問題,最後選擇回台經營,現在北中南等地有販售點,但是她本人也表示店數目在台灣已經到頂峰,不可能增加了,因為市場就這麼大。
黃設計師對台灣設計環境、政策建議相當熱心,不過他感嘆,對岸與香港都有作大秀的機會,官方也願意支持,但是台灣各級政府相對作法保守,就算民間有能力創作,也很少有國際性舞台可以展現。
黃設計師是很多媒體人愛用的品牌,也跟賈永婕合作婚紗,自己待過30-40個設計者出身。

在『創意X創業』一書上,有這位設計師的介紹。值得一看。

黃淑綺本人

黃淑琪設計的服飾

下載對談錄音

http://www.furk.net/20070114.mp3.html


http://www.sendspace.com/file/j4dx6k


http://www.content-type.com/314658109/20070114.mp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