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到經建會這個新聞,真是笑掉大牙。
2050年?你我還有沒有活著?還是在哪裡活?都是問題。引進高階的印度與東歐人才,尤其是科技業,到時候台灣的優勢還是科技業嗎?
科技業崛起也不過這10-15年的事情,現在還能推估2050?
經建會是國內從事經濟建設的重要部會,武器精良,同樣是’建會’的文建會,望其項背。尤其經建會跟經濟部合作的話,如果認真搞,會搞出國內重大的經濟計畫與建設。
不過這樣的品質,你安心嗎?還是又是一個蚊子館?
民進黨執政7年,推出多少計畫?有些漸漸要開始驗收,各行政院長口號其實下面都有計畫與預算在跑,可不是諸位只聽到電視名嘴罵罵而已,這些錢,如果不是用光國庫,就是借債子孫。

順道推薦阿楷的舊書:

搶救國庫:你應該知道政府怎麼用錢
 
作者:張啟楷/著
編者:陳思妤/編
出版社:印刻
出版日期:2002年12月1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810244
裝訂:平裝


=======
經建會:2050年前引進百萬外國年輕白領移民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7/13 06:50
台灣的總人口數將從民國108年開始負成長。為因應少子化的趨勢、並解決高科技人才荒的短期問題,經建會正在研究調整移民政策;預定2050年之前要引進「百萬」的外國年輕白領階級移民。而如果評估可行,這項政策很可能明年就會開始實施。(何宏儒報導)

少子化趨勢明顯,根據經建會所做的人口推估:台灣在民國107年將出現「人口高峰」,而總人口數從隔年開始就會負成長!為因應總人口越來越少的長期趨勢,並解決高科技人才荒的短期問題,經建會著手研擬「經濟及技術移民計畫」,希望到2050年的時候,能夠引進百萬外國年輕專業移民,充實國力。

根據瞭解,經建會將會參考新加坡的移民政策,針對40歲以下的經濟和科技移民,評估相關政策對國內經濟、所得和就業可能的影響。官員表示:所得比台灣還要低的國家,應該都有機會創造移民誘因。

經建會副主委葉明峰舉例:像印度的生技和軟體人才,以及東歐烏克蘭的軍事科技人才,都可以為台灣提供助力。他表示:台灣高階人力3年之內估計短缺4萬5千人,高科技移民有助填補產業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