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對於商業機制的恐懼,往往來自於不熟悉後的全盤否定。事實上在資本主義社會中,若不顛覆整個交換方式,任何產業還是要按照這個遊戲規則玩。則文創不可免。
資金,在資本社會猶如血液,若缺乏它的帶動,各部門都缺乏養料。但是,錢不是從天上掉下來,事實上任何新興產業,有新的idea,但是沒有資金,該怎麼辦?先前我們提到凱雷,但它屬於私募﹔現在想談的,是所謂創投。

嚴格說,投資,創投的細節我也不太懂。而且台灣創投業者,對文化創意產業也興趣不高。原因可能在於不了解,以及認為風險遠高於獲利﹔
事實上,創投在台灣,據說對科技業比較熱絡,我們在曾孝明的書裡面,也發現到一些對於創投的跨國比較,於是,只好透過科技業的比較,對台灣的創投環境進行一些理解。
還是野人獻曝一下,企圖拋磚引玉。

請點選下列網址,看PDF版的分析:

http://homelf.kimo.com.tw/zroll2006/brahms6/VC.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