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曾經也出過比基尼洗車,不過也沒太成為風尚。
這個消息在台灣根本不是新聞,而是世界奇觀,美國人看來創意落後我們10多年,雖然科技業是我們爸爸。
不過值得探討的是,咖啡,至少在台灣(歐洲可不是拉),是一個鍍金產品,背後自有一套留學的,布爾喬亞,das畢德邁亞的風味。咖啡香,就是某種特殊風格的香氣,就像女人香跟滿庭香是不一樣的香味感覺。

現在這個消息在台灣,發生後現代衝撞:仿貴族的,優雅的咖啡,結果跟檳榔西施掛勾,我猜想大概笑笑帶過,也不會探討,因為違背階級風格﹔
還有,麥當勞得來速應該不會搞這一套吧,當家長帶小朋友高興的遠足,結果麥當勞姐姐穿著丁字褲,我猜想手握方向盤的老爸,應該眼睛不知道放哪。

==========

中國時報 2007.01.31 

西雅圖「咖啡西施」 粉味搶生意

黃建育/美聯社卅日電

    星巴克連鎖咖啡店總部所在的美國西北部華盛頓州西雅圖市,原本就有比美國其他城市濃郁的咖啡味。不過近年來這股氣味竟也添加了絲絲女人香。

    一家傳統咖啡攤老闆表示,他沒辦法跟街頭另一邊那些穿著清涼的咖啡女郎競爭。他喪氣地說:「我們氣氛好、咖啡更好。但差就差在這些女郎是半裸露跑進跑出,而我們沒有。」去年春,這位老闆決定投降,把攤位頂給在西雅圖郊區設有六家分店的對手「女牛仔濃縮咖啡」。

    西雅圖市內、郊區還有其他雇用泳裝女郎當服務生的新興咖啡攤,例如「摩卡女郎」、「甜點餐廳」、「比基尼濃縮咖啡」、「拿緹拿鐵」等,其特色當然是讓男顧客在喝咖啡的同時,眼睛也能吃冰淇淋。因此,女侍不是穿黑色胸罩,就是穿小肚兜或透明蕾絲內褲。

    根據法律,這些女侍只要不露乳、露臀就不違法,何況迄今當地也很少人抱怨。

    女侍們雖然賺的是最低工資,但男客賞的小費卻相當可觀,每天可拿到的小費在八十美元(約兩千六百元台幣)到一百八十美元(約五千八百台幣)之譜。

    倒是,清涼咖啡攤的男顧客泰半都不願說出姓名,或根本拒絕記者採訪。一位女侍指出,其中道理很簡單,「因為沒人願意向太太承認,他們來過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