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獨有偶的,比李安名氣小很多的李崗導演(條子阿不拉導演)
跟郭董一樣最近在影界也動作頻頻。
李崗自己是電影人,對電影界很熟悉,哪裡碰了沒效,要突出什麼。我想還代理過法國片的李崗,應該深知其中三味。
電影起不起來,其實不是最重要的。關鍵是,電影是一個象徵
包括對創作,製作乃至於發行這個體系
台灣究竟成不成熟?或是說,有沒有一套行規。
當大家都抱怨沒好戲看,或是製作不出好戲的時候,沒有人敢花錢拍戲,那就更沒戲好看。
於是各位只好陪著媽媽看韓劇。
諸位可以注意,政府不是沒有錢與資源,問題在:
1.你知不知道政府有前可以申請:李崗知道有開發基金。
2.開發基金跟輔導金不同,不是去申請救濟的。
3.李崗也算是有頭臉的人物,郭董更不用說。換角度看,假使你今天是一個小角色,但是有idea,有沒有機會與舞台嘗試一下?
 不知道李崗導演,跟郭董,有沒有慈悲心讓年輕人,沒有錢力卻有潛力的人有嘗試的機會,她們是否有平台化的概念。

============
導演李崗募款成立電影基金 尋求台積電、政院投資

 更新日期:2006/11/27 17:56 記者: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積極發展台灣電影,導演李崗為了培訓新秀人才,半年來,也是默默進行募款計畫!在哥哥李安的支持下,李崗積極和台積電等大型企業接觸,醞釀成立電影基金,投資10位新導演拍國片,重振電影市場。

今年金馬獎,8部國片大放異彩,振奮國內已經低迷許久的電影市場,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百億資金後,導演李崗也醞釀成立電影基金,積極和台積電等大型企業接觸。

李崗表示,「因為時機很不成熟嘛!在進行的過程,他有一些單位或許會有這種這樣的事情(投資電影)。」

李崗低調表示,已經進行半年的募款計畫,預計投資10位新導演拍片,確定台積電等大型企業投入資金後,再尋求行政院開發基金的支持。

新聞局長鄭文燦也樂觀其成,表示如果李崗募款計畫順利,就可以申請政府開發基金的支持,預計最多有5年200億元的投資計畫。

電影市場後起之秀,人才輩出,企業投資拍片,培育年輕導演在國內發展,期盼將台灣電影推向國際舞台,成為下一個電影王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