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過聯合晚報訪談幾個圓桌會議的大頭之後,想起一些事情。裡面有先進談到,台灣的市場太小,「兩岸合作發展華人文創產業,在電影產業恐怕是晚了」。

十分令人吃驚。

台灣市場到底是大還是小?這是十分有趣的現象。比起美國,當然小,但如果比緬甸、馬達加斯嘉呢?很難說。

現在就調查來說,最為完全的應該是電影產業,一個是他跨10年以上做過年鑑了,第二個是,也可回應先前圓桌會議「晚了」的意見。

於是小弟多事的,做了一份「窺探」,從新聞局電影事業處網站的「2007年電影年鑑」裡面,抓取部分數據統整後,給各位一些現象上的扼要介紹。

 

在2006年所呈現的現況,有幾點有趣:
1.美商至2006年仍稱霸台灣市場,不只擊垮華語片,更是所有進口片望其項背的,縱使日片有成長趨勢。
2.華語片與美片票房比例自2000年來,一直都是1:9,縱使有華語片票房比例微幅上升趨勢。
3.對美商的研究上,特別有趣的是,2006年美商博偉公司,是幾個片商裡面表現最好的。
4.至於電影市場大還是小?2000年市場規模為27億元,2006年還是27億元。2006年根據電影年鑑「我國電影輔導措施之探討」之介紹,投入預算為3.8億元。

我國電影輔導措施之探討
http://tc.gio.gov.tw/ct.asp?xItem=56137&ctNode=343

歷年電影年鑑:
http://info.gio.gov.tw/lp.asp?ctNode=3625&CtUnit=812&BaseDSD=7&mp=2


下載整理過的PPT
http://xun6.com/file/a3b7a0c12/2006Filmanschauen.pdf.html

http://www.mediafire.com/?flmqmqomitz

http://www.badongo.com/file/14674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