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門町之前有幾家藝術電影的戲院,後來都稱不下去,現在長春似乎也面對類似問題,不過還不至於收掉,只是讓集團一年虧損而已。
政府對李安真是禮遇備至,廣開大門,光看昨天馬英九等人去看電影的尷尬表情,就知道光環蓋頂。

問題在於政府該扶持什麼,新聞局說,他們要重點培育電影產業,一年要培育多少部電影,送多少人出國參展等;李安一得獎,獎金不用說,還有各式朋友等的拍照。

下面的投書,小眾戲院,還提到特色書店等,是政府該扶持的嗎?兩個問題:
1.扶持他們,甚至開始映演台灣本土電影,小眾都無所謂,是政府能力可及的嗎?我相信打好萊塢政府應該無力,但是走小眾與藝術這條路,讓有通路出來呢?
2.政府願意做嗎?到地方的台北電影節等,有力量辦一個節慶,影進歐洲電影在一週內放完,但願常期跟六福合作,不只長春,市府附近的電影院來一座,西門町來一座,士林來一座嗎?

 ==============
中國時報 2007.09.25 
小眾戲院 獨撐一片天
王岫/北市(文字工作者)

     日昨貴報報導六福集團總裁莊秀石,數年來,每年虧損三、四百萬,仍然不放棄旗下專門放映藝術電影的長春戲院,讓他雖然賠了大錢卻贏得形象和氣質。

     筆者和太太是長春戲院的常客之一,也經常在戲院門口碰到作家隱地夫婦等,我想我們這些老顧客一定都很敬佩莊總裁的經營理念和他能夠為台北留下一個小眾影院的堅持。

     莊總裁應該欣慰的是長春戲院從去年開始,收支已漸能打平,這可見藝術小眾電影也逐步獲得觀眾的肯定了。筆者最近在長春看了《明日的記憶》和《東京鐵塔》兩部日片,也發現銀髮族觀眾增加了不少,可見除了純歐洲的藝術電影之外,若能也引進一些懷舊或純情電影(這兩種電影,是不太符合現在年輕人口味的),對票房也是相當有幫助的。長春戲院不走華納威秀以年輕人品位為主,讓中老年人重新走入電影院看電影,應該也是戲院稍能回春的關鍵。最近,長春也要辦系列性的影展,可見配合媒體宣傳的主題影展,也是這類小眾戲院能吸引觀眾的方式之一。小眾戲院,就像最近幾年國外的獨立書店一樣,要對抗勢力龐大的全國或跨國性連鎖書店,就必須要有特色並想出各種點子來經營,才能走出一片天地的。

     但話說回頭,筆者覺得長春戲院的放映和音響設備已老舊,這特別不利中、老年人的觀賞,六福集團應不吝投資改善,才能讓觀眾多進入戲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