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鎮子我們才po世新朋友拍攝的腳尾米事件,當然手法被人詬病,相當不齒﹔但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我是高度讚賞。
北京也搞這套,看來還真是世界潮流。
一個媒體的進步很緩漫,因為條件不確定﹔諸如提升製作水準,如果相對的收視率沒有跟上,那就要人頭落地。
但是屁事倒學的很快,狗仔,假新聞。我倒對道德批判沒興趣,關鍵在於什麼結構,刺激這種假報料的文化。
中國也要拼電視收視率嗎?中國電視台也過多嗎?中國也喜歡煽色腥嗎?

============
中國時報 2007.07.19 
紙餡包子 竟是電視台假新聞
林克倫/台北報導

    台灣「腳尾飯」出現北京版。震驚全中國的「紙箱餡包子」黑心食品事件,經北京市公安深入調查後赫然發現,竟是北京電視台人員私下授意製造的假新聞,為此北京電視台昨日特地向觀眾道歉,而造假人員也遭警方拘留。

    據北京「千龍網」報導,本月八日,北京電視台生活頻道「透明度」節目播出「紙做的包子」調查專題,由於用紙箱屑片混合麵粉、肉餡製成包子的新聞過於駭人聽聞,頓成大陸各大媒體轉載焦點,並引發北京市官方高度重視。

    節目搶收視率 自編自導

    北京市官方動員工商、食品安全等部門人力,於九日開始對北京市內早點市場進行徹底檢查,都沒發現有商家販售「紙箱餡包子」黑心食品,後經市公安局介入調查,才赫然發現竟是電視台為了搶收視率,故意製作假新聞炒作話題。

    根據調查,「透明度」節目訾姓工作人員於六月中旬,曾化名「胡月」先後兩次前往朝陽區太陽宮鄉十字口村,以假借為工地民工購買早點名義,自帶紙箱、肉餡與麵粉等材料,要求早餐店老闆為其製作包子。

    北京版腳尾飯 媒體道歉

    訾姓工作人員授意早餐店老闆,將紙箱泡水軟化後滲入包子內,並全程以家用攝錄影機拍攝黑心包子製作過程,事後再以欺騙手法自行剪輯,讓電視台「如獲至寶」播出,現訾姓工作人員已遭公安部門刑事拘留,而北京電視台除向觀眾道歉外,也表示將嚴肅查處相關人員。

    大陸製造黑心偽劣食品,近來在國際輿論的關心下已成為國際事件,為避免中國淪為「黑心大國」,中共國家質檢總局進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長李元平昨日特地表示,高度重視進出口食品質量安全工作,並歡迎境內外媒體「在公正、準確的基礎」上,對食品質量進行監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indus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